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球星格林納遭俄判9年 已送流放地服刑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23:18

美國女籃球星格林納,2月因為攜帶大麻油電子菸入境,遭到俄國關押,還被判處9年徒刑。上禮拜美國期中大選後,美國總統拜登曾嘗試喊話普欽,希望討論換囚,卻遭到無視,最新甚至傳出,格林納已被送往偏遠的「流放地」服刑,先前早有俄國議異分子,描述在「流放地」中,遭遇的各種不人道對待,擔心格林納不會說俄文,處境恐怕更加艱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在俄羅斯的命運又更加坎坷。

CNN主播Wolf Blitzer:「格林納案令人不安的發展,美國WNBA球星,自從2月遭俄國關押,現在被移到偏遠的流放地,距離莫斯科上百英里遠。」

格林納的律師證實,她已被移往位在莫多維亞(Mordovia)的IK-2流放地服刑,這個地方距離莫斯科有482公里遠,地點超偏僻。

 
赫爾辛基大學教授Olga Zeveleva:「莫多維亞監獄被視為,俄羅斯最艱苦的地方之一,還有人說如果沒去過莫多維亞,等於沒去體驗過俄國監獄。」

現年32歲的格林納,2月因為攜帶少量的大麻油電子菸遭俄國逮捕,由於當時才爆發俄烏戰爭,外界早擔心這位球星,會被俄國拿來當人質施壓美國。

美國女子職籃球星格林納(10.25):「我已經在這裡待了快8個月,那些犯下比我的罪更嚴重的人,刑期都比我的還短,我也想為我犯的錯道歉。」

果然審判期間格林納怎麼道歉都沒用,俄國法院最終還是認定她犯意明顯,判她9年的重刑,上禮拜美國總統拜登曾親自喊話希望換囚。

美國總統拜登(11.9):「我的希望是,現在選舉已結束了,普欽先生能夠與我們討論,願意更認真的討論有關換囚問題。」

結果俄羅斯卻像是已讀不回,沒有任何動作。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11.10):「目前俄羅斯仍無意願,針對格林納案討論出結果。」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特爾(11.16):「俄羅斯聯邦仍無法提供,關於對美國公民這類舉動的官方通知,我們對此強烈抗議。」

CNN報導俄羅斯各地至少有800座類似的流放地設施,知名反政府樂團,暴動小貓成員也曾經歷可怕牢獄之災。

暴動小貓成員Maria Alyokhina:「這其實不是監獄建築,比較像是奇怪的村莊,像是勞改營,這實際上就是勞動營,因為法律規定所有囚犯要工作。」

暴動小貓形容流放地說穿了就是勞改營,囚犯會被迫一周6天,一天工作12小時,但整整一個月卻只拿得到台幣100多塊,勞役之餘還不時的給你心理折磨。

暴動小貓成員Nadya Tolokonnikova:「他們也讓其他囚犯反對你,他會懲罰流放地的所有人,例如搶走女囚的衣服,並說這都是她害的,一切都是布蘭妮(格林納)害的。」

 
俄羅斯的流放地,大多是在蘇聯的史達林時期建成,近幾年則被普欽善加利用關押異議分子,像這處冰天雪地的建築,就曾關押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裡頭的虐人手段又是另一種極端。

CNN轉述俄社運人士Konstantin Kotov(2021):「他們禁止你與其他囚犯談話,你得從早上6點站到晚上10點,都不准坐下來,幾個禮拜不能閱讀或寫信,只要你違反一個小小規則,就會被懲罰羞辱,或進一步被孤立。」

一名前囚犯表示,流放地裡大概是60人共用一間房,有時會還逼你全天候觀看俄國官媒,或熟背職員名單,最後真的是靠意志力才沒有發瘋。

暴動小貓成員Maria Alyokhina:「在這樣的系統下,千萬別單獨留下某人,當你感覺像獨自在那,會更容易放棄。」

現在外界最擔心,不會說俄文又有同志背景的球星格林納,未來處境恐怕更艱難,然而美俄關係早已隨著俄烏戰爭降到冰點,俄羅斯副外長還放話,不排除與美國斷交,只怕美俄若真的走到這一步,格林納想回家的心願將更加渺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美國#球星#大麻#格林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3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