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觀察 經濟論壇G20 因俄烏戰爭變為安全論壇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6:05
烏克蘭情勢成為G20峰會最後一天的焦點,美國總統拜登一早忙著處理外交緊急事件,特派記者倪嘉徽今日(16)接受《FOCUS世界新聞》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初步認為飛彈應該不是來自俄羅斯,G7與北約的聯合聲明,則是用『爆炸』來形容波蘭的情勢,今年G20已經儼然成為安全論壇。因為波蘭遭受飛彈攻擊,美國總統拜登隨即與波蘭總統杜達、北約秘書長通電話,並且緊急召集國際領袖會議,包含G7國家的領袖全員到齊,還有北約會員國如西班牙和荷蘭等,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城市以及民生設施進行攻擊,並支持波蘭對爆炸展開調查,倪嘉徽指出,圓桌會議的舉行,讓原先預定的植樹行程,整整延後了一個半小時。」
 
倪嘉徽指出「G20會議最早是在2008年舉行,當時是為了加強合作、促進經濟發展,處理金融危機所召集的,簡單來說,這是一個處理全球經濟問題的國際論壇,但是今年因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讓峇里島的G20峰會從準備階段一直到會議進行最後一天,都籠罩在政治氣氛中。從俄羅斯總統普欽要不要出席,到出席領袖要不要大合照,還有公報對譴責俄羅斯有沒有共識,到今天飛彈落入北約成員國波蘭的境內,儼然成為了安全論壇。」
 
倪嘉徽還指出「東道主印尼總統府佐科威之前被問到,避免緊張情勢升溫導致戰爭,但是沒有明顯提到烏克蘭情勢,是為什麼? 佐科威說,G20是經濟論壇、是金融論壇、是外交論壇,而不是政治論壇,所以是來討論經濟的。最後公報能不能讓所有的出席國家都認同,正在密切注意中。」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游皓婷#倪嘉徽#G20#經濟#美國#俄羅斯#烏克蘭#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19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