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食物最高境界!日企做出「可吃的水泥」還有各種口味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6:34
日本一家新創公司為了解決食物浪費,用廚餘做出「可以吃的水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家新創公司為了解決食物浪費,用廚餘做出「可以吃的水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食物浪費、糧食短缺、國際糧價飛漲等問題早已不新鮮,日本近日有一家新創公司為了不浪費食物,用剩菜研發出「可以吃的水泥」,團隊用白菜、橘子皮、咖啡渣、抹茶、番茄,甚至是便利商店的便當等食物作為混凝土材料,成功製作出能作為建築材料「水泥」,還可以透過加鹽巴、湯粉等調味料來調整「水泥的口味」,最重要的是,只要選擇適當的原料,「可食用水泥」的抗拉強度甚至能達到一般水泥的4倍。

「Fabula」公司製作出的抹茶口味水泥。(圖/翻攝自Fabula Note部落格)

 
 
綜合《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指出,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報告,全世界每年大約有13億噸的食物遭到丟棄,佔了全球糧食生產量的3分之1。近年來,與食物相關的新創科技與研究愈來愈蓬勃發展,而新創公司「Fabula」就以解決食物浪費為目標,研發出了這款「可以吃的水泥」。
 
據了解,白菜、橘子皮等蔬果,或是咖啡渣、超商便當等廢棄的食物材料都可以拿來當作水泥原料,而且製作方法比想像中還簡單,只要將這些原料變乾燥、壓碎,然後加熱壓縮就可以完成。而且更令人驚喜的是,只要調整製作時的各項條件,就可以改變水泥的顏色或外觀,甚至還能加入調味料改變口味。

「Fabula」做出的各色、不同口味的可食用水泥,有地瓜、白菜、番茄、玉米等口味。(圖/翻攝自Fabula Note部落格)

 
 
後來,「Fabula」團隊更研發出了其他材料的「可食用水泥」,包括抹茶水泥、胡蘿蔔水泥、地瓜水泥、番茄水泥等等。製作團隊稱這種水泥可作為建築材料使用,雖然詳細的原理仍待釐清,但據報導指出,「可以吃的水泥」之所以堅固,似乎是因為原料中所含的糖分受熱融化、起到類似黏著劑的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食物浪費#糧食短缺#可吃水泥 水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8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