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川普加持! 名作家范斯當選俄亥俄州參議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6:42
身兼律師及知名作家的范斯(J. D. Vance),以53.3%的得票率獲選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身兼律師及知名作家的范斯(J. D. Vance),以53.3%的得票率獲選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期中選舉於美東時間8日晚間6點陸續開票,將選出435席聯邦眾議員、35席聯邦參議員、36位州長、各州議會和其他地方官員,選舉結果也陸續出爐。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改選,身兼律師及知名作家的范斯(J. D. Vance),在獲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背書後,擊敗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萊恩(Tim Ryan),成功踏入政壇。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選舉目前已開出97%選票,《美聯社》、《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都已宣布范斯勝選,他以53.3%的得票率,囊括214萬多張選票,擊敗獲46.7%得票率的民主黨籍對手萊恩,贏得人生第一場選戰。 
 
38歲的范斯出生在俄亥俄州以白人勞工階級為主的貧窮地區,成年後加入海軍陸戰隊、進入耶魯法學院就讀,畢業後成為律師與風險投資家,閒暇之餘更嘗試寫作,在2016年以回憶錄《絕望者之歌》(Hillbilly Elegy)嶄露頭角,成為知名作家,此書曾被《經濟學人》雜誌評為「2016 年美國最重要的一本書」,也被改編成電影。
 
事實上,范斯過去在2016年大選期間,曾重砲批評川普的「反移民政策」,但後來改口稱川普是「少數了解俄州民眾的政治領袖」;此次選舉,川普也多次出席他的造勢替他站台,在前總統幫忙拉抬聲勢下,順利當選人生首份公職。

范斯過去曾批評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過後者仍在此次選舉中不計前嫌替他站台拉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他的對手萊恩,現年49歲,2001~2002年曾短暫擔任俄亥俄州參議員,2003年起轉任俄亥俄州眾議員,從政資歷豐富;他在這次選舉中將自己塑造成溫和的民主黨人,並與總統拜登(Joe Biden)保持距離,不過依舊敗選。
 
俄亥俄州自2008年起都是標準的「紅州」(民意傾向共和黨),只有一位民主黨議員候選人曾勝選,總統大選中民主黨籍候選人取勝,則要追朔到2012年的歐巴馬(Barack Obam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期中選舉#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作家#范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86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