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 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 當選阿肯色州首位女州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1:03
獲得近6成選票、前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當選阿肯色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獲得近6成選票、前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當選阿肯色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記得她嗎?曾經是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的白宮發言人,卸任後返回家鄉阿肯色州(Arkansas),代表共和黨角逐州長的莎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美聯社》(AP)報導,最新計票結果陸續出爐,她以59%選票力壓對手瓊斯(Chris Jones)的36%選票,兩人得票相差5萬多票,桑德斯將成為下一任阿肯色州州長、也是該州史上第一位女性州長。
 

現年40歲的桑德斯,除了白宮發言人身份被外界熟知,其實她還有一個家庭背景,成為此次以政治素人、挑戰州長成功的關鍵因素:其父親麥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曾在1996至2007年擔任阿肯色州長,因此當地居民對她並不陌生。

雖然有著高知名度與家庭背景等加分條件,但面對民主黨對手瓊斯,桑德斯這場選戰其實打得非常辛苦,瓊斯不斷攻擊她的政見,質疑其承諾可行性、質疑她根本不關注阿肯色州的發展和內部議題,各式各樣攻擊一度讓桑德斯難以招架。
 
 
莎拉桑德斯曾是川普時期的白宮發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身阿肯色州、畢業於沃希托浸會大學的莎拉桑德斯,學生時期就活躍在共和黨外圍團體,由於父親是阿肯色州長的關係,桑德斯很早有機會接觸選舉,讓她在進入白宮之前,職業生涯履歷幾乎都是各種選舉幕僚,包含川普的總統競選團隊。
 
她在2017年被邀請加入白宮幕僚團隊,起初擔任副發言人,半年後因為原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離職,接下發言人重擔兩年,直到2019年7月才以照顧家庭為由離開。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期中選舉#莎拉桑德斯#阿肯色州#白宮發言人#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37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