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民主黨霍楚勝選 成紐約州首位女民選州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4:23
民主黨籍現任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擊敗共和黨籍對手李修頓(Lee Zeldin),成為紐約州「首位女性民選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現任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擊敗共和黨籍對手李修頓(Lee Zeldin),成為紐約州「首位女性民選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已進入計票階段,全美多處也已開出不少選票,在2021年因前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爆性騷醜聞,而接任的民主黨籍現任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擊敗共和黨籍對手李修頓(Lee Zeldin),成為紐約州「首位女性民選州長。」
 
儘管紐約州目前僅開出90%選票,不過《彭博》、《Politico》、《NBC》等媒體發布消息,指目前囊擴52.9%選票的現任紐約州長霍楚,確定能連任,贏得個人第一個完整任期,成為紐約州「首位女性民選州長」,同時也是過去10年來首位來自紐約市以外的紐約州長。

 
 

 
現年64歲的霍楚,1958年出生於紐約州水牛城,1984年畢業於紐約哥倫布法學院後,於2011年踏入政壇;當時她以47.24%選票當選紐約州眾議員,之後在2015~2021年間擔任紐約州副州長,2021年8月取代因受性騷擾指控而辭職的前任州長古莫,正式成為紐約州長。
 
 
 
霍楚的競選政見包含更親民的住房政策、減少槍支暴力、創造就業保護墮胎權機會、保障墮胎權等,她任職的 15 個月裡,及時應對颶風艾達和水牛城槍擊案的執政表現,贏得許多紐約選民的青睞。
 
至於她的競爭對手李修頓,年僅42歲,選舉政見主要為解決犯罪和暴力問題;不過他堅持不承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與反對墮胎權的立場,與大部分紐約選民相違。

敗選的共和黨籍紐約州長參選人李修頓(Lee Zeldin),年僅42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美國期中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席、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36州州長,以及各州參眾議院與檢察長職缺,影響數千名立法與行政機構人員變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期中選舉#紐約州#霍楚#李修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0

0.1351

0.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