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 紅潮並未橫掃 兩大黨參眾院陷入拉鋸膠著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4:53
美國期中選舉並未出現「共和黨浪潮」,兩大黨目前在參眾兩院席次陷入膠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並未出現「共和黨浪潮」,兩大黨目前在參眾兩院席次陷入膠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登場,先前許多媒體曾估計,由於拜登(Joe Biden)政府民調低落,加上過往經驗來看,代表共和黨的紅色浪潮,有很大機會橫掃國會,但隨著各州選票不斷開出,執政的民主黨並沒有如預期般潰敗。根據《國家廣播新聞網》(NBC)開票統計,截至台北時間14時為止,參議院呈現48(民主)對47席(共和)、眾議院則是217(民主)對218(共和)席。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稍早受訪時,對自家黨團在本次選舉的表現很滿意,但他也強調、確實並沒有出現所謂的「共和黨浪潮」,他仍舊希望能同時掌握參眾兩院的多數主導權。

 
 
美國期中選舉登場,兩大黨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從整體數據來看,共和黨確實是歷屆期中選舉中,獲得最好成績的在野勢力,雖然各地仍在開票,但《國家廣播新聞網》推估的眾議院當選席次,民主黨217席、共和黨218席,相比選前民主黨221席、共和黨209席的情形,確實取得不小成果。
 
參議院更是呈現膠著,兩黨各有消長、目前席次分佈處於48對47的拉鋸關鍵,兩位共和黨知名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和史考特(Tim Scott),相繼順利成功連任,而在俄亥俄州、共和黨派出的作家候選人范恩(JD Vance),挑戰成功、以53.3%得票搶下關鍵席次。

目前還剩下6個席次尚未確定,分別來自阿拉斯加、亞歷桑那、喬治亞、夏威夷、內華達與威斯康辛州,都是呈現票數極為接近的拉鋸肉搏戰,兩大黨能在六席中搶下多少,將決定未來參院主導權落在誰的手中。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期中選舉#參議院#眾議院#共和黨#紅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789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