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首投族」105歲高齡離世 生前投票還有紅毯相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8:08
內吉3年前出門投票有大批隊伍伴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內吉3年前出門投票有大批隊伍伴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視為印度脫離英獨立後,第一個投下選票的印度男子內吉(Shyam Saran Negi)在當地時間5日去世,享嵩壽105歲。據了解,內吉在1952年印度脫離英國殖民後的第一場選舉中,被認為是全國第一個投下選票的人,因此被稱作「印度第一位選民」。不僅多年來從未錯過任何一次投票機會,去世前3天也才剛在「紅地毯」的迎接下,投下人生最後一票。

內吉被稱為「印度第一個選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在1952年脫離英國統治後,首度舉辦大選,當年因為內吉所在地方政府擔心在投票日會出現大雪天氣,因此提前5個月進行投票,而當時第一個投下選票的內吉也因此被視為是全國「第一位選民」。

報導指出,內吉是一名退休教師,多年來不曾錯過任何一次選舉,在2014年還被政府任命為印度選舉委員會的「品牌大使」,錄製影片鼓勵國民參與當年的大選投票。儘管年事已高,內吉近幾年來,每逢選舉都還是堅持親自前往投票所行使公民權,直到今年11月2日,才因為健康因素,改為採用郵寄投票。選委會官員還特別在現場鋪設紅地毯,迎接內吉到來。

內吉還曾擔任印度選委會的宣傳大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印度將在11月12日迎來選舉,內吉上週三(2)也透過報紙向印度的年輕人喊話,「青年應該挺身而出參與民主進程,因為透過行使我們得投票權不僅是權利,也是我們的義務。」內吉離世的消息公布後,總理莫迪在一場選舉造勢活動上演說時,特別向他致敬。官方也透露內吉的大體會在家鄉進行「榮譽火葬」儀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英國#印度#選舉#投票#首投族#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10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