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飯錢全升空!北韓飛彈「單日25連發」 驚人成本曝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6:52
外媒推算,北韓光是昨(2)日的25發飛彈,就等同疫情前進口1年量稻米的開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推算,北韓光是昨(2)日的25發飛彈,就等同疫情前進口1年量稻米的開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繼昨(2)日一連射出25枚飛彈後,今(3)日又再向朝鮮半島東岸發射3枚彈道飛彈。據了解,北韓昨日的試射行動,已經創下史上「單日最多彈」紀錄,且美國軍事專家更統計,北韓此舉最高估計花費為7500萬美金(約為24.2億元新台幣),等同疫情前整整一年向大陸進口稻米的開銷。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自昨日上午7時起,一直到下午5時10分之間,總共發射了25枚飛彈,創下史上新高。另外,由於北韓這次試射的飛彈型號不一,導致南韓軍方難以偵測追蹤與攔截。

 

北韓昨(2)連射25發飛彈後,今(3)日又再度試射3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研究員班奈特(Bruce Bennett)分析,北韓昨日射出的飛彈,絕大多數屬於短程飛彈,與中程飛彈相比,除了成本較廉價外,威力也遠遠不及「KN-23」彈道飛彈。

班奈特指出,這些短程飛彈的成本大約為每顆200萬美金至300萬美金(約為6443萬元新台幣至9654萬元新台幣),因此光是昨日一天,北韓試射行動的總花費就大約高達5000萬美金至7500萬美金(約為16.1億元新台幣至24.1億元新台幣)。
 

北韓的試射行動,引發南韓、日本高度戒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自由亞洲電台》補充,北韓在今年8月時,對大陸的總進口金額約為7154萬美金(約為23.4億元新台幣),到了9月更是成長至9700萬美金(31.2億元新台幣)。換句話說,北韓昨日除了是把足足一個月對大陸進口的花費射上天空外,更幾乎是把新冠疫情爆發前,單年進口大陸稻米的開銷給花得一乾二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試射飛彈#稻米#進口#Bruce Benne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922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