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知恐戰敗被逼撤退 俄軍開始「掏空」赫爾松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0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00:39

全球恐怕再度陷入糧食危機,因為俄羅斯總統普欽片面宣布,暫停糧食出口協議。普欽表示,周一對烏克蘭的砲襲,就是要幫黑海艦隊報仇。此外俄軍在赫爾松陷入苦戰,現在傳出,俄羅斯一邊撤,一邊掏空這座城市,要讓烏克蘭就算收復失土,也只能拿回空殼。

烏克蘭黑海港口奧德薩外海,一艘艘糧食船,停留海上哪也去不了,這是因為俄羅斯上周六又出招,片面暫停穀物出口協議。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俄羅斯怪罪烏克蘭,稱他們用無人機攻擊黑海艦隊。」

兩國7月才在土耳其斡旋下,開通海上運輸走廊,沒想到短短3個月俄羅斯又跳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罵,普欽又想玩勒索老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全球聽到了什麼訊息,有人據稱從穀物卡車發射無人機?一開始俄羅斯談論戰爭鳥隻,然後是戰爭昆蟲,現在是戰爭穀物,穀物殺人,俄國將領都被它淹死了,還能說什麼這些人真的瘋了。」
 

烏克蘭表示目前至少有2百多艘的運糧船,被實際封鎖,當中還包含一艘聯合國,準備運往衣索比亞的4萬噸小麥船,擔心糧食危機一觸即發,聯合國緊急開會,也打臉俄羅斯所謂被攻擊之說。

聯合國緊急救助協調員葛瑞菲斯:「第三次指稱不當把貨船,用於軍事目的,不過在所謂攻擊發生的10月29日,(海上)人道走廊沒有船隻涉入,周末沒有船隻通報發生事故。」

不過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海域,還是出現稽查員登上糧食船仔細檢查,立場尷尬的土耳其,只能再充當和事佬,希望糧食協議能有轉圜空間。

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暫停協議對俄羅斯或烏克蘭都沒好處,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在通話期間我們會討論此事。」

地圖顯示CNN10月30日,對俄烏兩國小麥依賴度較高的,主要仍集中在一些非洲和中亞國家,等於短期內,糧食價格又要大幅波動。

CNN資深國際特派David McKenzie:「這會造成人權及政治威脅,今年初坦尚尼亞,還緊急向世界銀行借貸1億美元,只為了能購買小麥。」

俄羅斯動作頻頻,周一又對烏克蘭狂轟50枚飛彈,普欽在記者會上坦承,就是為了幫黑海艦隊報仇。
 

記者vs.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對克里米亞大橋的恐攻後),(你說俄羅斯一定會回應攻擊),(我可以說今天大規模攻擊烏克蘭領土),(是在回應近期對塞凡堡的事件嗎),是可以這樣解釋,不過我們可不是只能這樣做。」

普欽話中有話,暗示俄軍還能做更多攻擊,不過美國軍事專家認為,普欽膨風的可能性還是大一些。

美軍退將Cedric Leighton CNN:「普欽這裡暗示的,可能是用其他種類的武器,或是其他種戰術。」

不過目前我們還沒看到他們使用:「當然包含可能使用戰術核武,我認為目前還是虛張聲勢,但仍然是我們必須擔憂的。」

因為在前線的俄軍還是狀況百出,一段畫面拍下俄軍部隊慘遭砲襲,倉促逃命過程還因此軍車翻覆,模樣狼狽。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 CNN:「你能看到缺乏紀律的俄兵,從一開始俄兵跳上這台裝甲運兵車,就沒穿制服沒戴好頭盔,有些只戴棒球帽。」

你可以聽到有指揮官說,找地方抓好,士兵卻回不知道要抓哪裡,然後車輛啟動,還有士兵頭盔都掉了。

俄羅斯先前發布30萬徵兵令:「一處少數族群居住的小鎮因此人煙稀少,受徵召的還包含上百名庫德族人,家屬只盼趕快結束戰爭。」

少數民族俄兵家屬Khosrawi Eylas:「我也為烏克蘭人的母親心痛,我是一名母親,而他們的母親也是母親。」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又在十月最後一天宣布,要結束所有徵兵活動,只差普欽做最後批准,不過陷入激戰的赫爾松地區,俄軍又出現不尋常舉動。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烏克蘭官方稱,俄國部隊俄國當局,正在從赫爾松搬移任何有價值的物品,當烏軍最終奪回失土時,這裡等於變成一個空殼。」

CNN報導俄羅斯開始出招,設法掏空赫爾松,這樣一來就算烏克蘭順利收復失土,也只能得到空殼,烏克蘭因此得與時間賽跑,避免更多有價值的物品落入俄軍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戰敗#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821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