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稱完成30萬軍人動員 港市塞凡堡遭無人機攻擊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22:48
俄國扶植的黑海港市塞凡堡遭到無人機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國扶植的黑海港市塞凡堡遭到無人機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宣稱,已完成動員30萬軍人投入烏克蘭戰爭的工作,其中8萬2000人已派赴戰區;俄國扶植的黑海港市塞凡堡地方當局表示,當地遭到無人機攻擊,而俄國海軍已將它們擊退。

●俄國稱完成動員30萬軍人 逾8萬人赴烏克蘭作戰

 

俄羅斯28日宣布已完成徵召後備役投入烏克蘭戰爭的工作,並在一個月內徵召數十萬人,其中8萬2000人已派赴烏克蘭。

路透社報導,這項宣布似乎結束了一場分裂的動員運動;這是俄羅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度動員,已導致數以萬計男性逃離俄國,並引發了第一場持續的反戰公眾抗議活動。

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在電視播出的會議上向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說:「您設定的(動員)30萬人工作已經完成。沒有計劃採取進一步措施。」他提到,8萬2000人已派赴戰區,其餘的人正接受訓練。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對莫斯科當局已完成軍人徵召一事存疑。

●俄羅斯塞凡堡當局稱遇無人機攻擊 俄國海軍擊退

俄羅斯扶植的地方當局29日聲稱,俄國海軍擊退了港市塞凡堡(Sevastopol)遭遇的無人機攻擊。塞凡堡是俄國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在克里米亞半島的母港。

塞凡堡市行政首長拉茲沃茲哈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在社群媒體Telegram發文說:「今天清晨4時30分開始的數小時內,塞凡堡的各式防空系統擊退了無人機攻擊。」

拉茲沃茲哈耶夫也說道,俄國海軍正擊退無人機攻擊。他表示:「黑海艦隊船艦正在塞凡堡海灣抵禦一架無人飛行載具的攻擊。」

他提到,市內公共服務系統因此處於警戒,但又說「民生基礎設施」並未遭到破壞。

●被指攻擊北溪管線 英國斥俄羅斯漫天撒謊
 

英國國防部29日駁斥俄羅斯所說,英國特種部隊先後參與針對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輸送管線以及俄國黑海艦隊的攻擊行動。

俄國國防部宣稱,英國海軍人員上月炸毀了北溪天然氣管線,這是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主要國家破壞俄國重大基礎設施的直接指控,但俄方並未提出證據。

俄國國防部說,同一部隊的「英國特種兵」29日稍早又指導烏克蘭,對俄羅斯黑海艦隊在克里米亞半島的艦艇發動無人機攻擊。

對此,英國國防部在推特貼文說,「為了轉移外界對他們非法入侵烏克蘭失敗的注意力,俄羅斯國防部不惜漫天撒謊」。

●俄烏穀物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呼籲延長時效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古特瑞斯28日呼籲「各方盡一切努力」延長烏克蘭穀物出口協議,其中包括促進俄羅斯穀物的運送。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烏克蘭、俄國和土耳其7月簽署所謂的「黑海協議」,已允許超過900萬公噸烏克蘭穀物出口,緩解俄烏戰爭引發的全球糧食危機,但協議是否會持續下去的不確定性,已經導致穀物價格上漲。

杜雅里克指出,最初的協議預計持續120天,「若沒有任何一方反對」,可以在11月19日展延。

杜雅里克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敦促各方盡一切努力展延『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並充分執行這兩項協議,包括加快消除俄國穀物和化肥出口的任何剩餘障礙。」

●美國再軍援烏克蘭2.75億美元 供海馬士系統與砲彈

美國國防部28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新的一筆2億7500萬美元軍援,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副新聞秘書辛赫(Sabrina Singh)告訴記者,這項新的軍援包括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砲彈、反裝甲系統、小型武器彈藥和4具衛星通訊天線。

辛赫表示:「我們眼見烏克蘭基礎建設和電網成為俄軍目標,這些天線在烏克蘭基建遭受攻擊的時刻將增強地面防禦能力。」

加上這筆軍援,美國自2021年初期以來的援烏金額已超過185億美元,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迄今也已接近180億美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普欽#北溪天然氣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88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