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為氣候變遷敲定協議 2035年全面「禁售汽柴油新車」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7:14
歐盟今天立法宣布,將在2035年之前分階段禁售排放二氧化碳的新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今天立法宣布,將在2035年之前分階段禁售排放二氧化碳的新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協商代表宣布,歐盟今天就立法達成協議,將在2035年之前分階段禁售排放二氧化碳的新車。

27個成員國的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代表與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今天展開協商,為歐盟過渡到「碳中和」的未來鞏固基礎。

 

法國籍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環境委員會主席坎芬(Pascal Canfin)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寫道:「我們剛完成有關汽車二氧化碳排放標準的協商。」

「這是歐盟為了打擊氣候變遷做出的歷史性決定,確定要在2035年實現汽車100%零碳排放目標,而2025年至2030年期間則為過渡階段。」

目前汽車占歐盟所有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5%左右,而交通運輸占總排放量約1/4。
 

這意味著到期後,歐盟將實際上停止銷售新的汽柴油汽車、輕型商用車和混合動力車,改而支持全電動汽車。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稱讚這項協議是「實現我們2030年氣候目標的關鍵里程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汽車#氣候變遷#二氧化碳#交通#汽柴油#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04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