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赫爾松人撤往克里米亞 烏克蘭控俄羅斯邊撤平民邊增兵


發佈時間:2022/10/25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2:41

烏克蘭國防部宣稱在南部赫爾松地區,又收復超過90個據點,不過他們同時發現,俄羅斯疑似往赫爾松增兵,似乎想和烏克蘭進行城市保衛戰。其實俄羅斯一邊增兵,另一方面也加速撤離平民。赫爾松民眾被送往克里米亞或俄羅斯本土南部,當地政府還發放居留證明,宣稱會好好照顧這些烏克蘭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色遊覽車一輛接一輛進入車站,下車的乘客臉上盡是疲憊。

記者vs.赫爾松民眾:「(我來自赫爾松),現在赫爾松情形如何(很糟),還有轟炸嗎(有)。」

赫爾松民眾:「希望之後回赫爾松時一切都平靜了。」

 
他們,都是從俄羅斯佔領的赫爾松,撤離到克里米亞或俄羅斯本土南部的烏克蘭人,在俄羅斯官媒鏡頭下,他們一下火車就取得當地的居留證,當地政府還緊急安排10個臨時住所,聲稱會供應這些人生活所需。

俄羅斯緊急部門資訊代表葉紹夫:「所有到達的人都會得到,完善醫療照護和心理輔導,我們也會提供食物和必要物資。」

俄羅斯南部克拉斯諾達爾副州長,還熱情歡迎赫爾松的難民孩童,種種舉措都強調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是為了烏克蘭人好,儘管烏克蘭最新通報已經奪回赫爾松地區超過90個據點,只是赫爾松的烏克蘭官員卻說,俄羅斯撤離平民卻也沒忘,洗劫有價值的醫院或企業設備,烏克蘭情報局長也警告,俄軍正投入更多兵力進入赫爾松。

俄羅斯副總理切爾努申科:「當然首先是要修復佔領區通信網絡,我們制定了和俄羅斯全國,相同的多工技術和收訊頻道。」

在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找來副總理,討論兼併佔領區的建設進度,沒想到由官方資助的媒體「今日俄羅斯」,卻有主持人竟說出,不懂感恩的烏克蘭兒童該被淹死的爭議言論,最後遭到停職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普欽#赫爾松#資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61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