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持久戰靠軍援續命 美軍備供應難跟上需求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6:32

俄烏戰爭進入持久戰,烏克蘭靠西方國家提供軍武維持戰力。美國因此武器庫存量大減,忙著提撥大筆預算彌補空缺。根據CNBC的報導,美國除了要維持自家的軍事實力,還有大量軍售訂單要消化,偏偏碰上這幾年供應鏈短缺問題,軍武產量跟不上需求速度,很可能影響到美國在全球的軍事佈局。
 
從標槍到海馬斯,美國援助的大批軍武陸續送進烏克蘭。

 
 
美國總統 拜登(2022.05.04) :「你們讓烏克蘭民眾可以自我防衛,我們不需冒著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風險,可能得要把美國大兵送上戰場,對抗俄羅斯軍隊。」
 
各種武器送到俄烏戰場上,美國也忙著提撥預算彌補空缺。至少投入3.52億美元補充標槍飛彈,6.24億購買刺針防空飛彈,還有3300萬美元添購海馬斯防空飛彈系統。美國軍事產業忙著趕上需求,但不是說加大產能就可以達成目標。
 
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 陶荷堤:「找出供應鏈存在的問題是一個部分,但你現在想增加50%的產能,不只是要供應美國的軍事需求,還要供應其他國家,這形成一系列的問題。」
 
 
其實對美國來說,這樣汰舊換新不見得是壞事,像是標槍飛彈其實10年之後,就必須要進行汰換整修。因此美軍也藉此整頓軍備,只是供應鏈問題趕不上腳步,而且部分上游原料還不是掌控在自己手裡。
 
美國海軍引擎供應商 惠堤爾:「關鍵的零件、供應商,還有關鍵的原料、礦物,仰賴國際上其他國家,像是中國大陸,我們看到俄烏戰爭也造成供應困難,我指的是 就關鍵性國防供應鏈來說,這真的不是我們想要的狀態。」
 
而且不只是武器本身要到位,相關零件還有配套系統也需要跟著更新,要一口氣補充庫存根本沒有想像中容易。
 
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 陶荷堤:「不是只是維持武器本身的庫存就可以的,你同時要儲存一些備用零件以防萬一,我們現在一直討論一些特殊軍備品,但更重要的是 你得要有運輸的車輛,同時要有戰機,要有軍艦,還有坦克,或是更多地面軍事車輛,不只是我們需要的軍備本身,而是要有這些裝備才能讓軍備發揮作用。」
 
偏偏美國國防產業,不只面對零件供應鏈問題,甚至連人力都出現短缺,很難加大產量。
 
美國海軍引擎供應商 惠堤爾:「如果你提到電動船艦,他們公布的數字是一年人力短缺高達20萬個小時,你想要製造潛艇但卻面臨,20萬個小時的人力短缺,對於美國海軍來說潛艇是第一線威懾,美國還要應對中國大陸可能的動作,潛艇是第一線收集整個軍事行動情報,如果沒有人力按照時程完工,我們的問題就很嚴重了。」
 
軍事設備跟不上腳步,也將拖累美國的軍事實力。尤其在俄烏戰爭之後,不只有俄羅斯在東歐挑起戰火,還有中國大陸芒刺在背。美國對外軍售的同時,也是鞏固盟邦的軍事防衛能力。
 
 
CNBC記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軍售需求量大增,尤其中國大陸對台展現強硬態度,使得國際對情勢動盪的情況更加擔憂,新訂單像是購買標槍飛彈、反坦克飛彈系統,這些在俄烏戰中凸顯出價值的軍武,未來幾年製造產線都將推向極限。」
 
但包括美國對巴西7400萬美元的標槍飛彈,還有高達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都需要大量時間消化。專家擔心這樣大的空缺,將衝擊到美國在全球的軍事佈局。因此建議拜登政府,不要只是投入大筆預算,而是應該了解實際的需求對症下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美國#美軍#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67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