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廠周邊地下水含菌 恐促使「核燃料碎片」提早劣化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0:55
福島核廠周邊地下水細菌恐導致燃料碎片劣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核廠周邊地下水細菌恐導致燃料碎片劣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的研究團隊調查顯示,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地下水含有可溶解鐵等金屬及核燃料中的鈾的細菌。此核廠有金屬及鈾等混雜形成核廢燃料碎片,細菌可能導致燃料碎片提早劣化。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東京工業大學名譽教授等所組成的研究團隊2020年開始調查距離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位於福島縣大熊町及雙葉町)約10公里處的福島縣富岡町的地下水,發現地下水含有很多會造成金屬腐蝕的細菌。

 

經過培養實驗,研究團隊確認這些細菌具有促使鐵產生急遽氧化的作用。追加進行實驗的結果發現,這些地下水所含的細菌會溶解核燃料中的鈾。研判平時地下水流入福島第一核電廠,很可能福島第一核電廠也有相同的細菌。

有些細菌等的微生物即使受到強烈的放射線照射也能活動。在海外,曾有研究顯示,細菌會使得核電廠核災後熔毀的核燃料碎片提早劣化。因此,東京電力公司將採取對策。

研究小組的成員、東京工業大學名譽教授大貫敏彥指出,基於風險管理的觀點,有必要長期監視微生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核電廠#細菌#地下水#核燃料#劣化#微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24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