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袖會談「笑抱無尾熊」 日澳簽共同宣言深化軍事合作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6:0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抱著無尾熊合影,兩人都笑得十分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抱著無尾熊合影,兩人都笑得十分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飛往澳洲訪問,今(22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舉行會談,面對中國近年來在海上擴張、加強軍備能力,日、澳兩國簽署了新的共同安全宣言,雙方未來也會在能源穩定供給上合作。岸田文雄與艾班尼斯結束會談後,還在澳洲西岸珀斯的國王公園,兩人一同抱著圓嘟嘟的無尾熊,燦笑合影。

日本政府將澳洲定位為「特殊戰略夥伴」,日、澳在會後簽署了新的共同安全宣言,內容中提及,倘若發生可能影響日本和澳洲及周邊地區的緊急情況時,雙方將相互協商、考慮應對措施,同時計畫加強日本自衛隊和澳洲軍隊之間的合作,例如進行聯合演練、共用軍事設施等。

 

日、澳雙方今舉行領袖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這場峰會也確定了雙方未來將持續在液化天然氣(LNG)、稀有金屬等資源上推進合作,以確保自然資源及能源穩定供應。岸田文雄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新宣言將會成為未來10年安保防衛合作的指南,並進一步加強日澳關係。
 
據《NHK》報導,擔任雪梨大學美國研究中心所長、熟悉澳洲外交政策的麥可­.格林指出,「澳洲正在考慮,別再依賴將產品賣到中國,而是跟更值得信賴的夥伴——日本增加貿易往來。」
 

日澳雙方簽署新安全共同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4月,中國與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簽訂了安全協議,但雙方都沒有進一步公布協議內容;澳洲廣播公司《ABC》則透露,該協定將准許中國在索羅門部署軍隊,保護中方人員以及中國在索羅門的重要建設等。
 
對此,格林表示,對於目前相當重視與南太平洋諸島國關係的艾班尼斯政府來說,在這次會談上能和日本確立合作關係是十分重要的。他強調,「這次的領袖會談充分向世界展現了,印太地區的未來並不是只由中國或美國來決定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澳洲#艾班尼斯#岸田文雄#新共同安全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14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