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萬高端族赴日恐受阻 陳建仁:應該要補打


發佈時間:2022/10/2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9:17

百萬高端族想飛日本,必須補打其他廠牌疫苗,或是花3500元做PCR,力挺高端疫苗的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如果民眾要出國,就應該要補打,但目前不到10人補打,是否擔心副作用,醫生說不會更嚴重,但如果不想當六劑戰士,未來高端會如何補助檢測費,衛福部說這是高端自願提供,要由他們說明。


 
前副總統陳建仁vs.記者:「(大家說要去日本要補打),(那像這個政策的話你也會要去補打嗎),(就如果之後有考慮要出國的話),嗯...應該要吧。」

力挺高端疫苗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打第四劑選擇Novavax,他解釋是因為診所沒高端,但談到高端效力不被承認,陳建仁則希望日本全面開放。

前副總統陳建仁:「我想日本可能也在不久就會來考慮,這一個全面開放,像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一樣。」

 
目前入境條件,只承認WHO認證的疫苗國家,包含日本新加坡西班牙智利,不過都能換成繳交PCR證明,但美國一定要打滿2劑,也就是高端族沒補打去不了,民眾權益受影響算一算,高端共接種306萬人次,其中打一劑高端有100萬人,三劑都打高端的則超過30萬人,目前高端族不到10人補打,92人打到1922詢問,可能部分人擔心副作用還在觀望。

圖/TVBS

兒童感染科醫師邱南昌:「你原來想避免的譬如說,疼痛發燒這一些情況,是有可能會發生,那但是目前並沒有資料顯示說,這樣子再補打的話,他會比原來更嚴重的副作用會出現。」

不過醫師也說,當初高端入選WHO,第三期人體試驗,表示根據初步資料,被認同是好疫苗,只是結果遲遲未出爐。

兒童感染科醫師邱南昌:「現在WHO的動作放慢了,可能是因為現在發現,世界各國打的比例已經相當高了,所以他們相對壓力降低,啊就反正就慢慢來。」

面對疫苗爭議延燒,高端簡單回應,大家的心聲都聽到了,證實有在討論,要幫出國受阻的民眾出PCR費用。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基本上那是高端公司自己,自願性的他願意去提供這個服務。」

 
對此衛福部長,也沒辦法幫高端給出肯定答案,3500元PCR檢測費,高端給全額還是部分補貼,是否溯及既往,從何時開始算起,恐怕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高端族#陳建仁#日本#疫苗#受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073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