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消失」後返國現身! 伊朗攀岩女將受英雄式歡迎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8:33

伊朗攀岩女將,在南韓比賽時因為沒有包頭巾,一度傳出「被消失」。今天她終於現身在伊朗,受到民眾英雄式歡迎,她雖然在IG上道歉,但似乎有苦難言。人權團體擔心,她在伊朗當局的壓力下,沒有說出真心話,回國可能被關禁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伊朗民眾,又是歡呼又拍手,因為女子攀岩好手雷卡比安全返國打破「被失蹤」的傳言。

CNN記者Nada Bashir:「現在她(雷卡比)回國了受到英雄式歡迎,可是這不免讓人擔心,她是基於被施壓才說她不小心沒戴(頭巾)就比賽。」

雷卡比在IG上道歉說當時頭巾是「意外掉落」背後是否遭施壓有苦衷,其實在2019年另一名伊朗女拳擊手哈德法國出賽時,因為沒包頭巾一直到現在都還流亡異鄉。

 
伊朗女拳擊手哈德:「我一直都知道在伊朗公開反政府是一項非常危險的事,這就是為什麼過去三年,我一直保持沉默不是為了我自己,是為了我在伊朗的家人。」

同樣都是運動員,哈德憂心雷卡比可能會被關緊閉,甚至遭到政府虐待,因為伊朗的抗爭現在還看不到終點。

CNN主播:「這是一系列驚人的照片,這是一名女子在伊朗頭巾之亂抗議,刻意遭到警察朝她的頭部開槍。」

女子頭部都是彈孔,政府鎮壓沒有減弱,民眾怒火現在燒到死去艾米尼的家鄉,這場「頭巾革命」也持續牽動伊朗女性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頭巾#攀岩#頭巾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34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