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宣傳打擊犯罪遭疑 政府發言人轟記者無權興師問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8:01
柬埔寨西港長城高科技產業園(圖),在9月時有近500人被逮捕。(圖/中央社)
柬埔寨西港長城高科技產業園(圖),在9月時有近500人被逮捕。(圖/中央社)

柬埔寨打工陷阱醜聞鬧上國際,柬國近日舉辦記者會對外宣傳掃蕩成果,但與會官員持續迴避點名這些從事網路賭博與詐騙的園區幕後金主,甚至命令記者不要對官員興師問罪。

柬埔寨獨立媒體VOD報導,這場記者會從14日早上9時30分開始,直至下午3時才結束,5.5小時過程中完全沒休息。6名來自各部會、機構的發言人簡報過去5年工作並說明近來打擊「外國人遭強迫勞動」的成果。

 

報導表示,出席記者會的6名發言人來自柬埔寨內政部、國家警察總署、移民署等6個部會、機構。其中一些發言人在等待上台宣傳的過程中跑去外面吃零食與抽菸,簡報結束才讓記者提問。

出席的VOD記者詢問近來的人口販運掃蕩工作,好奇在園區內的企業都是哪一種類型、園區的老闆是誰,以及為什麼近來關於警方工作的採訪限制愈來愈多。

柬埔寨國家警察總署發言人蔡金肯(Chhay Kim Khoeun)宣稱,柬埔寨當局正努力應對全球挑戰,而涉及科技的犯罪有時很難處理。
 

蔡金肯表示:「近來採用科技的跨境組織犯罪在柬埔寨非常普遍,我們也很清楚,我們的能力未達先進國家水準,跟不上科技發展。」

他接著說,但是柬埔寨警方動作迅速,並且消滅了絕大多數的犯罪。「一些犯罪或多或少還持續發生,尤其是我們所面臨的各種跨境犯罪,例如毒品、武器與人口販運以及科技犯罪。」

蔡金肯反控,一些外籍勞工自稱在網路上被騙到柬埔寨,但他們所從事的都是「非法賭博」,期間還炮製出一些「血奴」、「器官買賣」的假新聞。

他強調,司法警察有權阻擋外界拍攝他們的掃蕩行動,「不是你想怎樣拍就怎樣拍」,而是要聽令於打擊行動的指揮官。

當被建議柬埔寨政府應該要找出更合宜的管道來傳遞資訊時,柬埔寨政府發言人派西潘(Phay Siphan)對記者大肆抨擊。他指著這名穿著涼鞋出席記者會的記者表示:「首先,你很懶,再者也沒有專業操守。」

派西潘接著繼續說,來到公共場合不要對這個部門或那個部門的發言人興師問罪,柬埔寨已經比美國好了,在美國你沒有權利對國務卿發問,在柬埔寨,記者就算穿著不成體統也可以自在出席。

他還告誡那名記者,不要追隨「粗魯外國人」的腳步,那些人老是穿著牛仔褲、背著背包。在美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都穿西裝打領帶,「你來這裡甚至沒有穿鞋,回去好好想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打工陷阱#柬埔寨打工#人口販運#器官買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18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