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台軍演後成焦點 多間義媒接連刊台灣專題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7:00

日前台灣駐義代表李新穎應邀接受義大利兩家全國性報紙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專訪也登上義大利第三大報,台灣議題能見度在當地可說是明顯增加。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去年開始的共機大規模擾台,到美中台三邊在台海和南海軍事角力,一直到這次國會大選,勝選的義大利兄弟黨黨魁,同時也是準總理的梅洛尼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台灣議題跟相關報導,成為義大利主要媒體的熱搜關鍵字,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情況,在這星期中共20大召開前後,義大利媒體有關台灣報導的份量,更是與20大分庭抗禮。」

李登文說明「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日前接受義大利兩家全國性報紙《日報》與《自由日報》專訪,兩家報紙分別以『中右翼和台灣友好,台義關係將更上層樓』,以及『台灣300萬軍人足以阻擋中國,捍衛國家』當成專訪標題。李新穎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有強大經濟實力與領先全球的半導體產業,也做好準備要捍衛國土。兩家報紙也特別關注台灣跟義大利下一屆中右翼政府的關係,李新穎表示,台灣和義大利各黨派都保持良好關係,並感謝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對台灣表達支持,也相信未來台義關係將更加穩固。」

 

李登文補充「義大利第三大的報紙《新聞報》這兩天也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版面一半是介紹中共20大,另一半就是吳釗燮專訪。吳釗燮表示,大陸藉著動員軍機和飛彈、進行假訊息傳播和經濟威脅,目的是打擊台灣民心士氣,也藉此警告其他國家不要介入台海問題,不過台灣堅決維持現狀,因為大陸對台灣沒有管轄權,這是現狀也是現實,同時台灣不會升級衝突或挑起爭端。另一方面,雖然北京當局從未放棄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但是台灣人民、政府和軍隊並沒有慌張或混亂,突顯了台灣高度韌性。吳釗燮還強調,兩岸互動的關鍵在於和平、平等、民主和對話,因此台灣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方案。」

李登文總結「就在本周中共20大召開同時,義大利最大報《共和報》也刊登大篇幅的台灣專題,標題是『勇敢對抗的島嶼』,分量足足有3頁,分別從文化、社會、半導體科技和台灣內部政治情勢,各方面探討分析台灣面對大陸威脅、台灣和美國的關係,以及台灣內部政府與人民的反應,可以說是近來有關報導最詳細,面向最廣的專題報導。我想這樣頻繁深入的報導,對於義大利不論政界、學界,甚至一般民眾,可以說都有很大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李登文#譚伊倫#二十大#台灣#義大利#台海#梅洛尼#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3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