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邁母「幫顧寵物」反遭3比特犬咬死 女兒被控過失殺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5:54
國內外比特犬傷人事件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外比特犬傷人事件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喬治亞州發生一起比特犬殺死老婦的悲劇,80歲的羅塞塔(Rosetta Marian Russell Gesselman)慘遭女兒湯吉亞(Tongia Gesselman)飼養的寵物狗­——3隻「比特犬」咬死。當地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湯吉亞明知道自己養的狗有攻擊性,卻還是在出門前把3隻狗留在母親家中,現在她將面臨過失殺人指控。

據外媒《MEAWW》報導,當地時間7日時,由湯吉亞養的3隻比特犬襲擊了80歲高齡的母親羅塞塔,將她咬成重傷、渾身流血;羅塞塔同樣年邁的妹妹只能從窗戶尖叫求救,鄰居發現後幫忙報案,隨後救護車終於到來,但羅塞塔的傷勢實在太慘重,最終不治身亡。

 

羅塞塔生前也相當喜歡寵物狗。圖中狗品種並非比特犬。(圖/翻攝自臉書)


報導指出,這些比特犬過去就有表現出攻擊性行為的歷史,過去也曾殺死過家中其他寵物、有過傷害人類行為,但飼主湯吉亞還是決定留下牠們。據稱,其中2隻比特犬已在現場被警方放倒,而第3隻狗則遭到安樂死。

湯吉亞養的比特犬咬死羅塞塔,現在她將面臨過失殺人指控。(圖/翻攝自臉書)

 

比特犬又被稱為「惡霸狗」,屬於危險犬種,國內外都曾發生多次比特犬無預警攻擊家中嬰兒、鄰居貓狗或咬死年長者的事件,台灣行政院農委會也已發布公告,自今年3月起,比特犬被列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

公告生效後,一般飼主禁止飼養與進口比特犬及混血犬隻,包括美國比特鬥牛犬、史大佛夏牛頭犬。目前飼養比特犬的飼主,必須於2023年2月28日前辦理寵物登記,並註記品種為比特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比特犬#過失殺人#傷人事件#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34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