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35戰鬥機螢幕子彈射擊也不怕!台廠美國秀科技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9:54

美國台灣形象展除了電動車相關技術很受關注,還有像5G網路,手機大廠特地帶著開發的5G專網參展,長得就像行李箱卻能解決網路斷訊不穩定問題,或智慧車廂螢幕業者,想去搶下美國大單。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在DC的台灣形象展這邊,其實除了電動車之外,還有不少的台廠的黑科技也搬來這,好比說這塊智慧螢幕是航太科技,如果一顆子彈打到它還是可以正常運作的,因此過去就有應用在F35戰鬥機上。」

還有我們在台北捷運板南線,那列智慧車廂!也是他們的,你所看到的搬過來模擬秀給美國人看,尤其美國公共運輸相對老舊,業者瞄準訂單。

群創光電資訊通用產品業務處長謝秉勳:「美國的地鐵系統很發達,但是美國的資訊不發達,在這裡面其實我常會看到的一個是,我自己的體驗,我到站我不知道我要在哪一站下車。」

 
記者林旼叡:「鎖定美國大商機的還有台廠hTC,它們除了運出VIVE的應用結合之外,我手上這一卡皮箱它叫做5G專網,5G專網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就是如果你今天的所在位置,發生了大規模斷網事件怎麼辦,如果說你有這個皮箱,不管是你家或甚至是一整間公司,網路都能保持暢通。」

圖/TVBS

現場也特別擺設小賽車,還能讓你駕駛,這類科技你就能結合在緊急救援,涉險挺進前先用它探路,甚至未來有機會結合在座車上,有穩定的網路沒有延遲狀況,駕駛就相對安全。

宏達電VIVE資深副總鮑永哲:「我們這次來就是會拜訪一些客戶,然後大家對這使用情境是蠻認同的,我們也期待未來在5G專網這邊,我們在美國會有更多的合作夥伴。」

整個展廠從電動車到黑科技到生技醫療,不少外國人來看展眼睛一亮。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軟硬實力很厲害,特別剛才就像我講像在5G裡面對不對,那我們這樣的非常多的硬體跟解決方案,那跟美國是一個非常好的互補關係,(甚至於還有像無人機反制),對無人機反制,應該是對台灣很需要。」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的無人機就是這,雖然笑說可能是台灣比較需要,但不論如何軟體硬體,台灣各廠秀盡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無人機#生技#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25

0.1380

0.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