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情資高階官員:西方終於認真看待中國威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8:05
英國官員認為北京不值得信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官員認為北京不值得信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表示,相較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威脅,中國的威脅雖非顯而易見,但對西方民主國家長期利益的負面影響可能同樣嚴重。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佛萊明昨天在演說中提到,他擔心中國擴大運用日益多樣化的科技箝制異議,攻擊衛星系統、控制數位貨幣和追蹤個人行蹤的能力也不斷增強,這會構成嚴重地緣政治挑戰。

 

佛萊明指出,相較於2015年時任英國保守黨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前往倫敦西北部契克斯市(Chequers)酒吧喝啤酒的時代,如今英國對中國的態度已出現很大轉變。

當時被認為是英中合作的「黃金時代」,許多英國學校前往中國開設分校,且多筆中國資金等著投入新的英國核能發電計畫,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的5G技術也提供可靠且廉價的電信和網路服務。

現在這一切都已成為歷史。身為新的超級強權,中國對美國構成巨大挑戰,這讓華府大感震驚,對北京的反感也已蔓延到其他國家。華為的退出讓英國5G計畫留下空白,核電廠的協議也被撕毀。
 

佛萊明警告,中國正透過自身的金融和科學實力,以危及全球安全的方式操縱技術。

中國當局針對香港示威的鎮壓、對於台灣的威脅,還有因維吾爾人遭種族滅絕指控而將國會議員當作報復目標,這些都讓英國官員認定北京不值得信任。

佛萊明形容,在短短數年時間裡,英國外交政策中的一大基石已被移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中國#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習近平#種族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29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