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願被送往烏東前線當砲灰 大量北韓外派勞工選擇逃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1:32
替國家賺取外匯,北韓經常派遣勞工前往海外工作,像是俄羅斯或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替國家賺取外匯,北韓經常派遣勞工前往海外工作,像是俄羅斯或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俄羅斯、北韓是全世界極少數承認,烏東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分離政權的國家,為了協助當地重建和發展,傳出平壤考慮派遣大批勞工進駐,但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取得的內部資訊,在聽聞烏克蘭當地戰火未減,愈來愈多北韓勞工寧願冒險選擇逃跑或脫北,也不願意留在當地變成砲灰。
 
《自由亞洲電台》訪問到一名擁有俄羅斯籍的北韓裔勞工,他表示、烏克蘭東部地區愈來愈多北韓工人,選擇拋棄工作和逃跑躲藏,「愈來愈難在頓巴斯(Donbas region)工地,看到來自北韓的工人,主要原因是逃亡人數過多,留下未走的人則被官方要求集中調查管理。」

 
 
遭到戰火摧毀的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北韓國內嚴格控管外部新聞和消息,許多勞工在抵達烏克蘭前,並不了解當時實際情況,等到落地後逐步聽聞戰況後,隨即讓他們產生擔憂害怕的情緒,不只工人逃亡、就連管理階層也出現大批逃跑的情形。
 
北韓向國外派遣勞工的方式,是通過官方指定的建設公司統籌,將勞工集結成為不同組別,以數十或數百人方式,統一派往俄羅斯或烏克蘭,根據聯合國統計顯示,俄羅斯境內長期有2.1萬名北韓勞工駐紮,分別在建築工地、農場或工廠工作。
 
 
但這些出國工作的勞工們,其待遇卻往往少得可憐,消息指出、勞工每天工時長達12小時,經常會有額外夜間加班,但薪水和加班費經過公司和官方層層剝削後,到達他們手中的錢每月只剩30美元(約新台幣957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烏克蘭#頓巴斯#勞工#脫北#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32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