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揭:親中外相為拉攏北京 安倍國葬刻意「冷落台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3:03
我國代表團前往安倍國葬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國代表團前往安倍國葬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在上個月27日落幕,台灣方面由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出席致意。不過日媒《週刊新潮》在1日揭露,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國葬相關安排上,刻意「冷落台灣」,以向北京當局靠攏。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日前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週刊新潮》報導,日本外相林芳正有意角逐首相大位,並計畫於2023年4月的眾議院補選中,轉戰安倍本籍山口縣的選區。除此之外, 一直以來都被視為是「親中派」的林芳正,也利用自身外相的身份,在安倍國葬相關安排上「排除台灣」,以顧及中國看法。

報導指出,安倍離世後,副總統賴清德曾無預警訪日弔唁,讓中國大陸外交部不滿抗議。而日本外務省也在國葬前,多次要求台灣不要讓總統蔡英文及賴清德出席,疑似因此才會改為由蘇嘉全、謝長廷等,「非現任部長級官員」代表前往致意。

副總統賴清德在安倍去世後,訪日致意卻引發北京當局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葬當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迎賓會館舉行招待會,由於官方規定只有前任和現任總統或元首、以及現任議長或部長級官員能出席,因此台灣代表團全員都被排除在外。不過,不僅台灣,200多個國家代表及國際組織代表團中,有將近一半的人都因為這項規定無法入場。也因此讓日本外務省內部出現質疑聲浪,認為林芳正這項決定讓日方也失去了外交機會。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台灣#日本#大陸#安倍晉三#中國#國葬#中國大陸#林芳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315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