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國遭占4區宣稱公投力挺入俄 美呼籲聯合國譴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6:57
烏克蘭4地區舉行入俄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4地區舉行入俄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4個遭占領地區獲俄羅斯扶植的官員今天報告說,有龐大票數支持併入俄羅斯,美國則計劃推動一份聯合國決議案,要譴責這場「假」公投。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美方也正準備在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時,對俄國祭出新一輪制裁,並提供11億美元武器方案給烏國,這些很快將對外宣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在德國、瑞典和丹麥稱俄羅斯天然氣管線「北溪」(Nord Stream)2條天然氣輸送管線遭到破壞,導致天然氣大量外洩後,美國和盟國仍致力維護歐洲能源安全。目前還不清楚北溪管線天然氣外洩事件的幕後主使是誰。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和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及赫松(Kherson)過去5天倉促舉行公投,這4地占烏克蘭全國領土15%左右。

俄國指派的官員表示,上述4州今天已完成的計票結果顯示,87%到99.2%的人支持併入俄羅斯。俄羅斯國會上議院議長表示,上議院可能會在10月4日這天考慮併入事宜。
 

俄羅斯前總統、現任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Russian Security Council)副主席的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說:「結果已經很明確。歡迎回家,歡迎回歸俄羅斯!」麥維德夫是現任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盟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晚間在影片談話中表示:「遭占領地區上演的這齣鬧劇甚至連模仿公投都稱不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說,美方將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成員國不要承認烏克蘭的任何變動,並要求俄國撤軍。

她在安理會會議上表示:「若接受俄羅斯的假公投,將開啟一個我們無法闔上的潘朵拉盒子。」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說,加拿大會為了俄羅斯在烏克蘭4個遭占領區舉行「假」公投一事祭出新制裁。

杜魯道說,加拿大絕對不會承認公投結果,或俄國企圖非法併吞烏克蘭領土一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俄羅斯#美國#入俄公投#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129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