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簽證將到期 南早:台駐澳門辦事處10月恐「名存實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7:27
如簽證問題無解,我方駐澳門辦事處恐將只剩當地職員辦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簽證問題無解,我方駐澳門辦事處恐將只剩當地職員辦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門從2019年起仿效香港的做法,要求我方駐當地的官員,必須簽屬一中承諾書,否則將不發放入境簽證,現在在職者也不給予延長。《南華早報》(SCMP)報導,前任代理處長陳佳鴻就因為拒絕簽署,簽證無法延長只能返台,導致處長一職懸缺至今,目前辦事處唯三從台灣派去的人員,簽證也即將陸續到期,倘若特區政府在10月30日前仍未簽發或批准延長,我方辦事處未來恐將剩下當地職員留守辦公。
 
報導中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辦事處內三名官員中,有兩人的簽證效期很快就到期,另一位則將在10月30日到期,倘若未來一星期再無消息,恐怕從十月份開始,台灣駐澳門辦事處將沒有官方人員駐守,只剩下當地雇員繼續辦公。

 
 
我方駐澳門辦事處受制於官員簽證無法更新延長,十月後恐不再有駐地官員。(圖/翻攝自官網)


消息人士認為,由於適逢大陸十一國慶,澳門政府可能藉此提出其他要求,包含簽署一中承諾書等,換取台灣官員的簽證效期延長,但很明顯地當前民進黨政府不可能同意要求,這將意謂十月後、辦事處將不再有台灣派駐的人員。
 
事實上,我方駐香港辦事處從2016年開始,就不斷遭遇刁難,一任處長無法赴任、代理處長也被拒絕延長簽證,2020年就被要求離境,到2021年7月,最後一名留守官員簽證到期,港府拒絕更新延長而被迫返台,導致目前駐港辦事處內,只剩下當地雇員辦公運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澳門#台灣#辦事處#簽證#十一國慶#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494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