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因頭巾沒戴好!伊朗女疑遭「宗教警察」虐死 全國抗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3:03

伊朗一名22歲女子,因為逛街的時候沒把頭巾戴好,被當地的「宗教警察」拘禁,結果疑似遭到虐打致死。儘管警方否認虐待,但死者家屬表示女子身體健康,沒有心臟病史,不可能猝逝。這起案件在伊朗全國,引爆大規模抗議,民眾上街聲援,結果傳出警方還開槍鎮壓,造成至少5人喪命。

圖/翻攝自 Twitter

 
伊朗年輕人上街抗議,在另一座西部城市,則是群眾對著警車吼叫,亂丟東西,伊朗全國又見警民衝突,全是因為這名22歲的伊朗女子,瑪莎艾米尼,她在逛街時因為沒把頭巾戴好,被當地的「宗教警察」帶走拘禁後,卻疑似遭虐打陷入昏迷,最後死亡,引爆伊朗群情激憤。

CNN特派記者Jomana Karadsheh:「她的家人說,艾米尼是身體健康的22歲年輕人,被備受爭議又惡名昭彰的,宗教警察帶走,幾個小時後她陷入昏迷送醫。」

各地抗議,只見民眾隨手撿起石塊就朝警察丟,另一頭煙霧瀰漫,警方疑似使用煙霧彈,甚至還傳出開槍鎮壓。

 
CNN特派記者Jomana Karadsheh:「示威人士指出,警方傳出用砲彈甚至實彈所有手段,鎮壓示威者造成民眾受傷和死亡。」

這名年輕女子的死,之所以讓民眾憤怒,是因為警方對所有指控一概不認,還釋出一段宣稱是在所謂「再教育中心」,剪輯過的監視器影片,可以看到一名警方說是「專家」的女子,對著艾米尼的服裝指指點點,還伸手撥了一下,之後艾米尼就手扶著旁邊椅子,幾秒後就倒下,警方聲稱艾米尼是死於心臟疾病,現在還說會驗屍,徹底調查。

CNN特派記者Jomana Karadsheh:「艾米尼的家屬和人權團體,他們不相信警方和當局會執行,可信的調查。」

現在連在柏林都有伊朗女子當街剪頭髮抗議,伊朗民眾本來就對宗教警察很不滿,現在怒火越燒越烈,要政府給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議#死亡#伊朗#虐打#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6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