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女王也瘋足球! 生前支持「這隊」超過半世紀

作者 傑拉德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1:21
女王過世後,英國隨即把所有職業足球聯賽延期一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過世後,英國隨即把所有職業足球聯賽延期一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傑拉德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世長辭,終年96歲,英格蘭隨即把所有職業足球聯賽延期一週,與民眾一起哀悼。英國人瘋足球,英女王熱愛賽馬運動,算不上正宗球迷,但依然在足壇留下了不少為人傳誦的經典場面,如1959年英格蘭足總盃,英女王親手把獎盃交給諾丁漢森林隊長Jack Burkitt。
 

1966年世界盃,東道主三獅軍團加時以4:2擊敗前西德,奪得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世界盃冠軍,隊長Bobby Moore步上頒獎台後,輕拭雙手上的泥濘才敢從女王手中接過雷米金盃,迄今依然為人津津樂道。去年歐國盃決賽,英格蘭打入王者之戰,女王賽前發文鼓舞球隊:「三十五年前,我有幸頒獎給Bobby Moore,見證球隊奪魁;恭喜你們能夠打進決賽,希望把運氣帶給你們。」奈何事與願違,義大利最終互射十二碼封王。

女王陛下曾對兵工廠球隊表示,她是阿森納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說回伊莉莎白二世與足球的緣份,不得不提2007年在白金漢宮破天荒接見英超勁旅阿森納,也是唯一能夠入宮「面聖」的英格蘭球隊。英女王從未公開承認自己是兵工廠粉絲,但西班牙中場Francesc Fàbregas就憶述:「女王陛下對我們說,她是阿森納球迷。」

 
2006年,兵工廠由海布里搬到酋長球場,原本答應出席開幕禮的伊莉莎白二世因健康原因缺席,因此隔年邀請全隊到訪白金漢宮,過程由英國媒體記錄下來,帶隊的是總教練Arsène Wenger和隊長Thierry Henry,其中一段小插曲是與象牙海岸後衛Emmanuel Eboue有關。

兵工廠獲女王接見,全隊緊張萬分,負責介紹球員的Henry甚至一時間忘了巴西外援Baptista的名字,但愛搗蛋的Eboue就忘記了之前隊長的叮囑。當伊莉莎白二世走近身訪時,他注意到女王身後的幾隻小狗,情不自禁哄起小狗。英女王聽到後回頭問候:「你好嗎?」伊保爾答:「我很好,我不想當球員,只想照顧你家的小狗,每日幫忙餵食、洗澡、遛狗。」結果英女王、菲利普親王,全隊職球員也捧腹大笑。

根據英國《太陽報》引述皇室消息:「女王支持阿森納半世紀,其母親自稱為「Gooner,最欣賞Denis Compton。」然而,英國《每日鏡報》2012年報道,英女王是西漢姆聯的粉絲,礙於其地位要維持中立,沒能公開身份。事實上,西漢姆聯球迷在歐洲賽場上,曾清唱英國國歌《天佑女王》,場面感動。

英國《每日鏡報》曾報導英女王是西漢姆聯的粉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英女王始終不是狂熱足球迷,1998年世界盃英格蘭在十六強大戰世仇阿根廷前,被記者問到是否會收看比賽,「我不知道幾點開賽?」記者回答:「(英國時間)晚上8時。」英女王則微笑回應:「噢,那時間我要參加一場晚宴。」隨後又補充:「我認為我們會遇到一場硬仗,對手不容易應付。」
 
結果是萬人迷貝克漢在比賽上出動「虎尾腳」被逐,慘成千萬罪人,英格蘭被逼和2:2,互射十二碼出局,遺憾地在十六強止步。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陽報#女王#足球#伊莉莎白二世#英國#每日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926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