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逝世/恪盡職守70載 回顧女王的每個輝煌時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8:05
英國女王在位70年,一生波瀾壯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在位70年,一生波瀾壯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英國當地時間8日逝世,享耆壽96歲。時間回到1950年代,當時的伊莉莎白公主繼承父親喬治六世王位,於1952年2月6日登基,在她在位盛期的1952年至1990年代間,經歷冷戰、英國脫歐等世界大事,並數次出訪各國展現親和外交手腕,給世人留下的最深印象,便是她強烈的責任感,以及對王位和人民的奉獻精神,英國人早已習慣望著女王堅毅不拔的身影。

伊莉莎白二世的加冕典禮—1953年6月2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冕典禮當天,約有300萬名民眾參與,在街頭大聲替新任女王歡呼,這也是第一次在電視上直播,英國約有2700萬人觀看了儀式,還有1100萬人收聽廣播。伊莉莎白二世在祭壇宣讀加冕誓言,發誓將維護她能力所及的正義以及法律,並盡力捍衛英國國教信仰。

1957年10月,伊莉莎白正式加冕4年之後,首次以女王身份出訪美國、會見艾森豪總統。女王當時還觀看了美國大學的美式足球賽,笑得相當開心,還被一群運動員給包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57年12月26日,女王首次向英國人民播放聖誕節電視節目,一個倫敦家庭正在觀看女王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65年西德首次國事訪問,(中右)西德總統海因里希·盧布克(Karl Heinrich Lübke)與英國女王站在一起,這是52年來第一位訪問德國的英國君主,她的訪問也象徵著二戰結束的20週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69年7月1日,女王為兒子查爾斯王子進行加冕,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則坐在右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72年11月20日,伊麗莎白和菲利普親王與他們的孩子,從左至右分別是查爾斯王子、愛德華王子、安德魯王子和安妮公主,一家人慶祝銀婚紀念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77年6月7日,伊莉莎白正式慶祝她登基25週年,當天她身穿亮粉色衣服,重申了過去的誓言,「將一生奉獻給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1年7月29日,長子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結婚,與女王在倫敦白金漢宮的陽台上朝群眾揮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6年,伊麗莎白成為第一位訪問中國大陸的英國君主,當時她還參觀了西安的兵馬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