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通膨削減法》不利韓電動車業 代表團赴美溝通尚未有實質進展


發佈時間:2022/09/0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6:49

美國通過的《通膨削減法》對南韓經濟相當不利,現代汽車高層緊急赴美溝通,現在也有傳聞指出,其中原因可能跟尹錫悅總統拒見裴洛西有關。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簽署補助在美國生產製造電動車的《通膨削減法》,實行後將很可能嚴重衝擊南韓現代集團在美國的電動汽車市場,甚至進一步影響南韓經濟。因此上周南韓政府緊急派遣外交部、產業通商資源部與計劃財政部的官員組成代表團,前往美國進行談判。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李昌洋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不排除經過評估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而目前收到的最新進展:南韓代表團已向美國公開表明,《通膨削減法》可能造成現代汽車的輸出問題,也將建議解決方案提傳達白宮。白宮則回應,目前已經充分理解問題嚴重性,且韓美雙方都有共識早日解決問題。」

楊虔豪補充「南韓可能會積極勸進美國,在現代集團現正於喬治亞州投資、預計2025年蓋好的工廠完工後,再實行《通膨削減法》。另一個可能方案是,南韓會要求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讓相關製造商都能直接成為《通膨削減法》補助受惠的對象。目前南韓與美國交涉的速度不快,也未有實質進展,因此南韓國內就傳出,這是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南韓時,總統尹錫悅未與其會面,導致美國暗中報復的輿論。同時還有個引起關注部分,就是尹錫悅未會見裴洛西,其後卻與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見面,若因此引發拜登政府不滿,也不令人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游皓婷#通膨削減法#南韓#汽車業#裴洛西#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59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