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世紀洪災 衛星照曝形成100公里「內陸湖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0:17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MODIS衛星感應器,28日拍到信德省(Sindh)出現一個寬100公里的「內陸湖」。(圖/翻攝自CNN)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MODIS衛星感應器,28日拍到信德省(Sindh)出現一個寬100公里的「內陸湖」。(圖/翻攝自CNN)

巴基斯坦近來發生該國史無前例的氣候災難,嚴重洪水已造成至少1162人喪命,專家甚至估計大水最終將淹沒1/3的巴國土地。今(1)日CNN報導,根據最新衛星圖顯示,洪災使巴國境內的印度河(Indus River)暴漲,居然在南部的信德省(Sindh)形成一個寬100公里的「內陸湖。」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MODIS衛星感應器,在28日拍到最新衛星照顯示,氾濫的洪水讓信德省的大片區域浸泡在水中;比對去年同一時期的衛星照可以發現,原本乾燥的巴國土地現成了一片汪洋,村莊和數百塊肥沃的農田被夷為平地,有一處農舍還被完全淹沒,形成寬100公里的巨大內陸湖。

 

去年同一時期當地還是一片乾燥的土地。(圖/翻攝自CNN)

 
據巴基斯坦氣象部門發布的資料,今年的季風已經是該國自 1961 年有記錄以來最潮濕的一次,在信德省和俾路支省,降雨量皆比平均水平高出 500%,村莊和農田慘被淹沒,建築物和莊稼也被摧毀;雪上加霜的是,雨季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受災情況可能還會加劇。巴基斯坦氣候變化部長雪莉(Sherry Rehman)表示,「巴國部分地區『就像一片小海洋』,最終我們很可能有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淹沒在水下。」

2021年旁遮普邦(Punjab)的Gudpur地區,還有村莊和數百塊肥沃的土地。(圖/翻攝自CNN)

 

受到洪水沖刷,村莊和農田已被夷為平地。(圖/翻攝自CNN)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拉瓦爾(Bilawal Bhutto Zardari)指出,信德省「幾乎找不到任何旱地,」這場悲劇的受災戶達到3300萬人,比斯里蘭卡和澳洲的人口還要多。他表示雖然知道氣候變遷的現實意味著更多的極端天氣,但當前的洪水是「世界末日」的規模,希望這不是一種新氣候現實。
 
聯合國官員透露,自 6 月中旬以來,這場被稱為「類固醇季風」(monsoon on steroids)的天災已導致1162人死亡、3554人受傷、3300萬人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巴基斯坦#氣候災難#洪水#印度河#信德省#內陸湖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59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