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年來首次!英女王將在蘇格蘭任命新首相 背後原因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0:54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保守當將於首相新人選預計於當地時間5日揭曉,照慣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將在白金漢宮完成任命。然而英媒報導女王這次將是即位後第一次,在避暑的蘇格蘭任命新首相,這樣的決定應該是為了顧慮到女王的身體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女王自1952年即位以來,已經任命過14任首相,這個傳統儀式被稱為「吻手禮」,過去都是在白金漢宮舉行,今年卻首度在蘇格蘭巴摩拉城堡(Balmoral Castle)舉辦。一名官員指出,這麼做是為了避免女王行動出現困難,在最後一刻緊急變更行程。 

 
 
英國女王將在避暑的蘇格蘭任命新首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96歲的女王最近步行時,常常需要使用拐杖。她近日也沒有在部分王室傳統活動露面。雖然她參加了6月份慶祝即位70年的白金禧(Platinum Jubilee),卻缺席部分慶祝活動。針對此決定,前BBC王室記者亨特(Peter Hunt)指出,官員們不確定女王下週是否能順利出行,這再次提醒我們,她的年紀大了,身體越來越虛弱。儘管如此,女王依然決定履行她的核心職責,因為任命新首相的任務,不是能輕易交給查爾斯王子的事。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於7月宣布請辭後,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競爭接替他的職位,英國保守黨預計在5日統計投票後宣佈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英國#女王#首相#任命#蘇格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495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