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推「台灣政策法」台海緊張局勢恐再升溫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5:34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9月即將審理「2022年台灣政策法」,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台海緊張局勢恐怕會再升級,甚至影響11月有望舉行的拜習會。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美國對台灣支持的強力加碼,代表著『實質意義』,基於『台灣關係法』底下再近一步授予台灣更實質的資源協助,且法案的重點在於賦予450億美元的軍事資源協助,這也是會造成中美緊張關係再升溫的關鍵之一。」

另外,國際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高,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也隨之增加,許毓仁提到「台積電可說是美中角力爭霸戰的重中之重,尤其美國剛通過520億的晶片法案,但台積電若要到美國設廠也面臨著許多挑戰,其一是人力問題,其二是成本問題,在成本管控還有人力資源的配置上,是否能夠符合在台灣製造時的成本條件及製程上的順暢度。」許毓仁呼籲「以目前大戰略來說,如何做地緣政治的全面考量,台灣政府要盡早與半導體產業進行對話,進而去協助半導體產業在國外所面臨到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陳韻雯#許毓仁#美國#台灣#中國大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90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