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警察重大醜聞!隨扈疑染督察長妻 遭凌虐、行刑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1:16
生前疑遭凌虐後槍殺亡的隨扈胡塔巴特(Nopryansyah Yosua Hutabarat)。(圖/翻攝自《雪梨晨鋒報》)
生前疑遭凌虐後槍殺亡的隨扈胡塔巴特(Nopryansyah Yosua Hutabarat)。(圖/翻攝自《雪梨晨鋒報》)

印尼近日爆發國家警察史上最重大醜聞,案情堪比好萊塢驚悚片般曲折離奇。上個月一名27歲隨扈死在警察督察長家中,生前遭凌虐後槍擊身亡,全案疑點重重,督察長和警方還企圖掩蓋事實,後來驚爆是隨扈與督察長妻子有染,才遭殘忍殺害,一連串的牽扯使得民眾對於警察機構的信任岌岌可危,現在連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都下令徹查。
 
綜合外媒報導,27歲國家警察胡塔巴特(Nopryansyah Yosua Hutabarat)生前擔任49歲督察長桑保(Ferdy Sambo)的保鑣兼司機,根據印尼警方一開始的說法,胡塔巴特企圖騷擾夫人,在7月8日與另一名保護夫人的員警發生槍戰後身亡,而當時督察長桑保並不在家。

 
 
警察督察長桑保(Ferdy Sambo)。(圖/翻攝自《雪梨晨鋒報》)

當天上午胡塔巴特曾告訴家人,表示要隨桑保到7小時車程外的城鎮,但到了下午卻突然斷了音訊,直到3天後官方才公布胡塔巴特的死訊。可疑的是,家屬在胡塔巴特的遺體上發現出處瘀傷,包括眼睛下方、鼻子、嘴唇、耳朵後方都有割傷,右手臂有燒傷痕跡,1隻手指的指甲被拔掉,腿部和頸部也有刺傷,疑似生前遭受過凌虐。
 
此外,印尼新聞也大肆報導胡塔巴特涉嫌與桑保妻子有染,他的家人和律師對這官方提出的版本產生質疑,他們認為胡塔巴特在遭受酷刑後死於「有預謀的謀殺」。事實上,胡塔巴特是訓練有素的狙擊手,但他在槍戰中開了7槍,卻沒有1槍射中,而另一名員警射了5發子彈,卻擊中胡塔巴特4次,還在他身上留下7個彈痕。
 
 
律師也透露,死者在被殺前1天接獲死亡威脅,手機聯絡人和簡訊都已經被刪除,律師指稱,胡塔巴特是因得知督察長參與賭博和冰毒製造才遭滅口;而桑保家中的監視器據說也出現故障,未拍下槍戰過程。後來胡塔巴特的屍體又被挖出來進行第二次屍檢,發現除了槍傷,下巴和肩膀都脫臼,兩隻手指也骨折。

督察長妻子普塔瑞(Puteri Candrawati)。(圖/翻攝自《雪梨晨鋒報》)
 
隨著事件如滾雪球般越鬧越大,與死者槍戰的員警以利澤(Richard Eliezer)也撤回證詞,改指控是在督察長命令下才處決死者,督察長用死者配槍朝牆壁開槍,來製造槍戰假象,並允諾要給他10億印尼盾(約204萬元台幣)的封口費。
 
現在督察長桑保、妻子普塔瑞(Puteri Candrawati)、以利澤、1名司機和警員都被列為涉案嫌疑人。此外,案件還牽扯出24名警察涉嫌掩蓋事實,共83名警員涉及違反警方準則,有35人被建議監禁、15人遭羈押,此案受到全民關注,被喻為是印尼國家警察史上最大醜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尼#警察#隨扈#凌虐#槍擊#醜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052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