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機疑闖陸領空 遭嗆「嚴重侵犯主權」

記者 林閔榛 劉亭廷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4:45

台海成為美中角力新戰場,美軍28日才公布兩艘神盾級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又有台灣軍事迷發現,當天也有美國軍機疑似飛越台海,先後遭到兩岸的空軍警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軍事迷28日上午截獲,疑似美國軍機飛越台海,闖入我防空識別區,遭我軍廣播提醒。

中華民國空軍:「注意你在中華民國空域內飛行,立即離開否則你將被驅離。」

被我軍提醒後,疑似美國軍機,接著向西飛進入大陸領空,遭共機兩次嚴肅反嗆。

 
中共解放軍空軍:「我是中國空軍你已進入我領空,嚴重侵犯我國主權,立即離開立即離開。」

截至29日中午美中台軍方對此均沒做出回應,但過去美軍E8C偵察機就曾飛入大陸領空,此外美軍28號當天公布有兩艘神盾級巡洋艦,正在通過台灣海峽,港媒報導衛星導航監察技術數據顯示,一架艦載美軍MH60R反潛直升機,28日下午4點出現在台海中線,下午5點50分,在澎湖外海一帶現蹤。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美國海軍美國軍隊將在,國際法允許我們做的任何地方,航行飛行和行動,這種過境非常符合我們一個中國政策,符合我們確保我們能夠繼續朝著,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努力的願望。」

美國白宮表態:美艦通過台海,是早就規劃好的,符合美國政策。

大陸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我曾經有很多次在空軍的一線機場,目睹轟6K飛向遠方,我想可能也就是常態化的一個力證。」

大陸空軍是在長春航空展上,宣稱轟6K巡航台灣,已經常態化,裴洛西來台已經將近一個月,台海情勢仍持續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海#兩岸#中共#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9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