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任7屆總統顧問!美國防疫領頭羊佛奇 宣布年底卸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09:56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奇宣布將在年底卸下公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奇宣布將在年底卸下公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傳染病學家佛奇(Anthony Fauci)22日宣布,將在今年12月卸下總統醫療顧問以及「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NIAID)所長的職務,正式結束長達54年的公職生涯。

佛奇在過去2年多以來,在美國的抗疫行動中擔任重要領導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佛奇在當地時間週一宣布,「我將辭去NIAID所長、免疫調節實驗室主任的職務,以及拜登總統(Joe Biden)的首席醫療顧問一職。」佛奇表示,他將在今年12月離開這些職位,「去追求職業生涯的下一個篇章」。
 
不過,佛奇也說,雖然他將離開政府部門,但並沒有打算退休。未來希望能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幫助激勵新一代的醫生,從事公共衛生、醫學和科學領域的事業。
 
對此,拜登也透過聲明回應稱,「隨著佛奇離開他在美國政府中的職務,我知道美國人民和全世界將持續受益於他的專業知識,無論他接下來將要做什麼。」
 
 
現年81歲的佛奇在過去2年多以來,普遍被外界視為美國對抗新冠疫情中的領頭羊。在疫情爆發初期,佛奇大逆時任總統的川普(Donald Trump)以及共和黨人的風向,不顧保守黨派人士的批評和質疑,呼籲民眾遵守社交距離、戴口罩、接種疫苗等抗疫措施,防堵疫情擴散及降低危險性,甚至因此收到死亡威脅。

佛奇過去曾公開批評時任總統川普在新冠疫情上的錯誤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佛奇自1984年以來,擔任「美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長達38年,生涯內一共擔任了7位美國總統的醫療顧問,從共和黨籍的雷根、布希、柯林頓、小布西、歐巴馬、川普、拜登。專注於研究新出現和再度爆發的傳染病危機,包括愛滋病毒、愛滋病、伊波拉病毒、猴痘和新冠病毒等。
 
事實上,佛奇在上個月就透露去意,表示他將在拜登第一個任期結束(2025年1月)後退休,不料在21日拋下震撼彈,提前至今年底卸任。雖然佛奇在美國抗議過程中功不可沒,但包括曾經砲轟佛奇防疫政策的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在內的共和黨國會議員,21日都矢言,若共和黨在11月的期中選舉奪回參眾任何一院的控制權,將對他展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佛奇#疫苗#總統#川普#拜登#新冠病毒#猴痘#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3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