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大旱!多瑙河曝二戰沉船 艦上還裝炸藥、清除要9億元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3:01

熱浪席捲全歐洲,西班牙兩個禮拜以來,不斷爆發大規模森林野火,各國也面臨500年來最嚴重乾旱,多瑙河在塞爾維亞河段,水位降到百年來最低,好幾十艘二戰時期沉沒的德國軍艦殘骸露出水面,但因為船內裝載著好幾公噸的炸藥,想清除爆裂物,估計要花費將近9億台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猛烈大火竄出濃濃黑煙,火勢大到出動飛機灑水。

西班牙東部瓦倫西亞省各地,這兩週不斷爆發森林野火,截至當地時間19日,已經燒了超過1萬9千公頃的土地。

CNN主播:「上千人已經被撤離,新火勢持續燃起,目前已經有至少11人受傷,不過沒有傳出死亡。」

 
熱浪席捲全歐洲,各國面臨500年來最嚴重乾旱,多瑙河位在塞爾維亞東部河段,創下一世紀以來最低水位,就連78年前沉在河底的德國二戰軍艦殘骸,也重新浮出水面,只是上頭居然還裝有好幾噸的彈藥及爆裂物。

塞爾維亞作家特拉伊科維茨:「這裡肯定大約還有一萬公斤的爆裂物。」

一旦爆炸恐怕危及當地居民,塞爾維亞政府為了清除爆裂物並且打撈船體,已經開始招標,估計清除成本高達將近3000萬美元,大約台幣9億元。

乾旱讓不少水底之物重見天日,西班牙巴爾卡尼亞水庫,儲水量降到只有不到三成,估計5000年前的西班牙巨石陣,也完整露出水面,專家推測過去可能是一處墓地,目前持續研究中,看來一場大乾旱,也為歷史迷及學者帶來不少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乾旱#多瑙河#水位#沈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39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