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降通膨法案 對民主黨期中選情拉抬恐有限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7:10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規模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這項法案聚焦氣候、健保及稅制3大議題,可以說是拜登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另外針對陸關稅要取消還是調整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降低通膨法案》方面,雖然從法案標題來看,目的好像是要降低通膨對美國的衝擊,讓民眾對減緩經濟壓力有感,也能拉抬民主黨選情。不過如果仔細去看法案內容,與其說降低通膨壓力,更多還是以氣候變遷為主軸,對降低通膨效果可能有限。美國各方抽絲剝繭法案討論,看到法案中能直接影響民眾生活的,只有在稍微節稅方面,以及處方用藥可能會降低價格部分,也就是說高達4300億法案中,很大一部分是用於環保變遷,而非直接打擊通膨。當然環保跟氣候變遷措施一旦落實,也可能間接讓政府財政獲得好轉,最後同樣會對緩解通膨有影響,不過這必須看得非常遠,不僅是間接的,同時也得把時間拉得很長才能看到效果,因此短期內,不會對民主黨選情有直接幫助。簡單來說,美國總統拜登確實通過一項重要法案,讓他能像民主黨選民交代,他的任內可以通過跨黨派重要法案,但如果要以此對付中間選民或共和黨支持者,以達到拉抬民主黨期中選舉選情,難度還是滿高的。」

翁履中補充「關稅問題方面,如果拜登政府真的降低關稅,由於這項措施將直接影響美國消費者物價,因此對期中選舉拉抬力度會比《降低通膨法案》的通過稍微大一些。但若這麼做,拜登政府要盤算的是,降低關稅代表美中關係上面,美國採取下台階、也就是相對弱勢或溫和的態度。現在美中關係在裴洛西議長訪台後,變得比較緊張,讓白宮必須非常謹慎處理對中關係,任何象徵性的溫和、象徵性的讓步,都可能使民眾認為民主黨政府是相對弱勢的,這也同時是拜登團隊所極力避免的。以上原因導致裴洛西議長訪台前,降低關稅議題還在白宮內部有些討論,訪台後,卻成為了燙手山芋。畢竟這個問題會直接影響美國民眾對於『民主黨能否處理好大陸議題』的觀感,而中間選民就可能因為這樣觀感,去改變他們的投票,導致現在是否調降對中關稅成為一個政治討論,而非經濟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翁履中#黃怡文#拜登#降低通膨法案#期中選舉#對中關稅#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8

0.1260

0.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