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能為力?3藍委赴柬埔寨 指「一中政策」讓柬國無台代表處援助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9:47

近來屢有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打工,國民黨3名立委赴當地了解狀況;但洪孟楷坦言,即便台商努力提供協助,但柬埔寨實施「一中政策」,導致我國無法設立代表處,只能由越南胡志明市代表處支援。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則說,問題是政府從頭開始就不重視,所以才延誤援救時機。

圖/TVBS

 
和台商面對面,國民黨立委前往柬埔寨,要商討如何協助受騙國人,只是原希望安排和官方討論,結果卻是困難重重。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最主要是因為柬埔寨政府,完全施行一中政策,也因此我們代表處在這邊,我們這邊沒有辦法設立代表處,那要由胡志明市的代表處來支援,但是真正支援我們官方的人員只有兩名,真正在支援柬埔寨的只有兩名,一名是負責急難救助,一名負責領物。」

援助資源遠遠不夠,且受騙台人大多在,離柬埔寨首都金邊300公里遠的西港,也讓立委們內心焦急,認為一中政策是最大因素。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問題是我們政府從頭開始就不重視,所以才延誤了援救的時機,趕快做還來得及。」

該怎麼做才夠有力?對此我外交部建置了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列出常見的詐騙徵才訊息中,會使用的條件和字眼,呼籲國人求職停看聽;在機場則有員警舉牌示警。

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好笑了嘛,怎麼會是國家處理這個問題的方法,一樣短中長期緊急救援怎麼做,長期怎麼處理,但是看到機場在舉牌,實在是太好笑了。」

圖/TVBS

抨擊政府束手無策,刑警出身的侯友宜更點出,這不僅僅是詐騙案而是人口販運,需要更有力的直接作為。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是一種跨國的犯罪,絕對不是單一方面,所以如何運作不但要透過外交部,警方更要啟動國際刑警組織,來跨國聯合專案一起打擊犯罪。」

國內呼籲政府啟動跨國合作,國外的台商則呼籲,派員過去人道救援,聲聲呼喊顯現,政府現有作為似乎是說的比做的還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代表處#援助#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299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