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佔核廠作為攻擊掩護 烏警告:悲劇隨時發生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3:39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從三月以來就遭到俄軍佔領,現在甚至被用來當成最佳的攻擊掩護,讓烏克蘭不敢隨意發動反擊。只是隨著俄軍在核電廠周邊展開攻擊的頻率升高,也讓烏克蘭政府擔憂,核災恐怕隨時發生。

圖/翻攝自網路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三月以來就遭到俄羅斯佔領,只是俄軍無視核能危機危險情勢恐怕進一步升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12日)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周圍發生的攻擊是恐怖主義國家至今最大罪行之一。」

澤倫斯基指控俄軍從週三開始,再次在核電廠周圍附近展開攻擊甚至將大量軍備武器放在廠內,隨時有可能引發嚴重核災。

 
CNN記者David McKenzie:「如果無法供應足夠電量,這時時間就緊迫了因為如果所有電力失效,整座核電廠將停電,那所有核電廠的系統這些能源將可能過熱。」

核電廠內部人員一邊要當俄軍人質,一邊要維持廠內正常運作還得擔心高輻射性物質的容器被砲彈擊中,造成輻射外洩,現在國際組織也介入希望對札波羅熱核電廠進行適當控制。

CNN記者Nina dos Santos:「我們可以看到,聯合國似乎也在想辦法在(核電廠)那邊,建立一個非軍事區,這不只對烏克蘭和俄羅斯很重要因為這裡是歐洲最大核電廠。」

現在俄軍更企圖把核電廠打造成軍事基地,攻擊也從這裡展開。

尼科波市市長Oleksandr Sayuk:「我們的城市正在被砲擊來自核電廠所在地,但我們無法反抗。」

核電廠被當人肉盾牌讓烏軍不敢隨意反攻,就怕一個不小心出事釀成核災全歐洲都要陪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核電廠#歐洲#札波羅熱#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20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