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空軍基地彈藥庫自爆真沒事?衛星照顯示至少折損8軍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6:45
衛星畫面顯示基地爆炸前後對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衛星畫面顯示基地爆炸前後對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烏克蘭南部的克里米亞(Crimea)地區自2014年開始就被俄軍占領,9日當天,當地一座俄軍空軍基地突然傳出多起爆炸。雖然俄方極力淡化這起事故,且否認有任何軍機受損。不過,最新曝光的衛星圖像卻顯示,爆炸發生後,基地內至少折損了8架戰機,打臉俄軍說法。

民眾在度假海灘目擊遠處的俄羅斯空軍基地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紐約時報》、《美聯社》報導,克里米亞西南岸的俄羅斯「薩基空軍基地」(Saki Air Base)9日驚傳多起爆炸聲響。雖然俄方事後說明表示,這起爆炸來自基地內的彈藥庫失火,不認遭到攻擊,並否認基地內有軍機受損的說法,僅坦承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超過10人受傷。

但是,由美國私人衛星影像公司「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 PBC)拍下的爆炸前後的對比畫面卻顯示,跑道上至少有三個爆炸坑,周圍有約8架「蘇-24」和「蘇-30」戰機在爆炸後,只剩下黑灰色的殘骸。

基地附近的商場被爆炸威力波及,落地玻璃窗遭震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由克里姆林宮任命的克里米亞領導人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週三也證實,至少有62棟公寓和20棟商辦建築物受損,約有250人被轉移到臨時住所,宣布該區域進入緊急狀態,並提高恐怖主義威脅層級。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雖然有一名烏克蘭資深官員稱,爆炸是在烏克蘭游擊隊的協助下發動的襲擊,但烏軍至今都沒有公開承認。軍事分析家也認為,烏克蘭當前擁有的飛彈,射程上均無法從所屬領土打到薩基空軍基地,且烏軍戰機也不太可能如此深入俄羅斯控制的領土。因此,這起爆炸事件究竟是烏軍空襲造成,還是俄軍彈藥庫自爆?目前仍不得而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俄羅斯#克里米亞#俄烏戰爭#烏克蘭#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1200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