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畏中國恐嚇 德國會代表團預計10月訪台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9:53
德國國會將在10月底派代表團訪問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德國國會將在10月底派代表團訪問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後,德國國會將在10月底派代表團訪問台灣,國會領袖強調,不能因為中國恐嚇就不訪台。

德新社(DPA)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10月底將派代表團訪問台灣,代表團由8位議員組成,涵蓋朝野所有6個政黨的議員。

 

代表團成員之一、出身執政綠黨的米雅托維奇(Boris Mijatović)表示,台灣是德國重要的貿易夥伴,例如在半導體領域,這樣的議員出訪「很平常」。

即便中國可能抗議德國議員訪台,代表團另一成員布蘭德(Michael Brand)也認為沒必要取消,「中國領導人得小心,不要在國際舞台上成為只會動不動就威脅的巨龍」。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原本規劃2020年訪台,由於疫情只好取消。這次出訪亞洲規劃已久,預計還將前往日本和香港。
 

中國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懲罰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對此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齊默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接受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訪問時表示,西方對「一中政策」的尊重沒有改變,中國的耀武揚威實在沒必要,只是反映出不安全感。

她說,台灣擁有堅強的民主,值得德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不能先問中國行不行才訪問台灣、或因為中國恐嚇就不去,有機會的話她也會出訪台灣。(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眾議院#裴洛西#德國國會#台灣#中國#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9

0.1962

0.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