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裴洛西訪台 《環球網》:華春瑩批美挑釁致台海緊張升級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1:48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2日晚間落地台灣展開訪問,包含大陸外交部等諸多機構接連表達抗議,《環球網》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裴洛西計畫訪問台灣,她表示、這明顯是美國在採取挑釁行動,如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美國應為此負全部責任,同時也批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他先前言論都是顛倒是非,展現美國霸權心態和強盜邏輯,「我可以肆意的挑釁你,但是你不可以反對或者自衛。」
 
記者會上一共列舉5點回應,第一點批評美國政府此舉,違反1979年中美建交公報承諾,只能與台灣保持文化、商務與其他非官方接觸,但美國國會作為政府一部分,眾議院議長更是第三號人物,如此搭乘專用軍機訪問台灣,怎麼都不可能是「非官方行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訪問台灣,引起大陸官方高度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次批評美國不應把個別政客的錯誤行為視為正確的舉動,第三則再次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批評美國近年來不斷虛化此原則,並將北京從未「承認」的《台灣關係法》和「對台6項保證」納入,屢次違反非官方接觸,甚至擴大對台軍售的規模。
 
第四點則指責美國為了「以台制華」,縱容台獨分裂勢力,並在此議題上故意挑釁中國,屢屢觸碰北京的底限。「美台勾連挑釁在先,中方正當防衛在後。面對美方罔顧中方反覆嚴正交涉,恣意妄為,中方採取任何反制措施都將是正當的和必要的,這也是任何一個獨立主權國家應有的權利。」
 
 
最後,華春瑩強調、中國政府堅持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反對台獨分裂和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呼籲美國放棄任何打「台灣牌」的企圖,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履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由此造成的一切嚴重後果將由美方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裴洛西#華春瑩#一個中國#台灣#環球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1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