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根日航母北上護衛! CNN:裴洛西將訪台過夜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22:50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似乎已成定局!美國CNN晚間報導,根據美台高層官員透露,裴洛西將在訪問馬來西亞後,造訪台灣,而且會在台灣停留過夜。白宮國安會官員接受CNN訪問時,也沒有否認這個傳聞,只說美國會確保裴洛西的安全。由於裴洛西最快在明晚就會抵達台灣,原本在南海的雷根日航母,突然北上,在巴士海峽現蹤,似乎就是要保護她的安全。

圖/翻攝自 Twitter @SpeakerPelosi

 
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及總統哈莉瑪相見歡,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正式登場,外界最關注的,依舊是裴洛西是否順道訪台,CNN最新報導根據他們來自美台高層的訊息,裴洛西訪台幾乎已經確定了。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CNN製作人EricCheung在台北掌握最新消息,他與一位台灣高階官員,和一位熟悉此事的美國官員證實,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將會在訪問馬來西亞後造訪台灣。」

雖然裴洛西的官方新聞稿中,訪問國家沒有異動,維持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還有日本,但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導,裴洛西2日只會停留馬來西亞幾個小時,轉往台灣過夜的可能性確實越來越高。

 
CNN記者SelinaWangC:「很重要的是就算台灣沒列在官方行程,並不代表她就不會去,這可能表示出如果她真的去台灣,也不會是「正式官方行程」。」

綜合各國透露的裴洛西已知行程,她將在8月2日會見馬來西亞議長,但不一定過夜緊接著在8月4日會見南韓議長,中間有兩天的空白時間,確實很可能停留台灣,曾在3月率團訪台的,美國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也說,裴洛西應該會訪台。

美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我認為她(裴洛西)仍很有可能突訪台灣,她是個非常強悍的女人知道怎麼把事情完成,她也很在乎國家與世界安全也很關注人權議題。」

特別重視人權議題的裴洛西,早在1991年就親自前往北京天安門廣場舉黑布條抗議,近幾年她也經常在新疆、香港議題上發聲,2019年裴洛西在國會、歡迎香港民運人士黃之峰和歌手何韻詩,並多次譴責港版國安法。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這讓人恐懼,這只是傾全力否定香港人民的權利,違反一國兩制下的協議。」

亞洲行前裴洛西曾說支持台灣很重要,不過美國因為要在11月舉行期中選舉,高齡82歲的裴洛西能不能當議長還不知道,對她而言更希望把握時間寫歷史,成為25年來首位訪台的眾院議長。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對於裴洛西可能訪台大陸官方持續嗆聲威脅,CNN觀察到,台灣方面對於裴洛西可能來訪其實相對低調。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現在在台北這裡相對來說比較安靜,不過裴洛西這次可能的來訪,讓台灣陷入尷尬處境,因為如果他們讓北京覺得公開鼓勵這樣的事,北京就可能以此當藉口,對台採取更激烈的手段。」

目前已知和裴洛西一起出訪的一共有五人,包含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籌款委員會副主席,日裔的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和韓裔眾議員,一字排開全是民主黨自己人,白宮方面雖沒有正面回應,但言語間可以嗅到訪台的可能性。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這是議長很重要的行程,我們會盡一切所能支持她,(她前往台灣很重要嗎?),這個由議長去談,對美國而言重要的是確保、我也要強調,當美國官員訪問台灣,都能進行安全的訪問。」

對美國而言如何在挺台抗中上,拿捏剛好的力道確實不容易,因為今年中國內部動盪,冬奧前習近平才加入普欽陣營成為挺俄一員,同時面臨大陸經濟低迷、新冠清零受挫等,就怕習近平諸事不順在台海議題上會發生誤判。

 
CNN主持人FareedZakaria:「現在似乎是奇怪的時機,正當俄烏戰爭又引發另一個與中國的衝突,尤其美國和中國關係不是在非常好的時刻。」

另外新加坡媒體報導,雷根日航母戰鬥群周一突然從南海北上在巴士海峽現蹤,這個調動有可能就是為了保護裴洛西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美國#中國#台灣#亞洲行#訪台#雷根日航母#護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937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