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Q3財報出爐!預測iPhone需求高 股價聞訊起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0:01
雖然消費者經濟壓力升高,但iPhone銷售表現仍相當亮眼。(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消費者經濟壓力升高,但iPhone銷售表現仍相當亮眼。(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矽谷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 Inc.)在美國當地時間28日公布2022第三季財報,季度收入高於市場預期,且官方透露,由於零部件短缺的問題已經有所緩解,預期市場對於iPhone的需求,不會因為消費者經濟壓力升高而有所下滑,銷售成長速度也將加快。報告公布後,盤後股價一度上漲3.5%。

零部件短缺問題還是會持續影響iPad和Mac銷售。(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雖然目前全球總體經濟指標已經轉為負向,但蘋果首席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市場對於iPhone的需求並沒有放緩。報告顯示,手機銷售額在第三季度成長3%,達到407億美元,超越華爾街此前提出將下滑3%的預測。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正體市場下滑9%之際,表現可說是相當亮眼。
 
事實上,蘋果的客戶群不只忠誠度高,收入也相對穩定。讓該公司能夠比其他品牌更不受到全球經濟壓力升高的影響。Canalys 研究分析師魯納(Runar Bjorhovde)也指出,「從這個方面來說,蘋果具有一定的穩健性,讓他們受到的影響小於許多競爭對手。」不過,蘋果首席財務長梅斯特里受訪時仍警告,經濟下滑正在損害廣告、配件和家居產品的銷售,坦言這些部門當前屬於「弱勢族群」。

蘋果CEO庫克坦承公司已經放緩招聘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梅斯特里也透露,零部件短缺將繼續影響Mac和iPad的銷售,截至6月25日為止,蘋果在這兩系列產品上的銷售額低於40億美元,低於內部預期。不過影響正在縮小當中,本季度的衝擊可望得到緩解。
 
 
據悉,蘋果28日並未針對第四季業績提供正式指引。蘋果CEO庫克表示,「就總體前景而言,我們預計9月季度的收入將加速增長,雖然看到了一些疲軟現象。」他也提及,公司與其他科技業同行都在經歷嚴峻的經濟環境,證實除了降低成本外,也已經放緩招聘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美國#蘋果#iPhone#iPad#Macbook#美元#全球#經濟#蘋果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52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