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歐洲應以制裁嚇阻大陸 別讓台灣成為烏克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09:24
學者認為,歐洲應透過經濟制裁嚇阻大陸,以保衛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學者認為,歐洲應透過經濟制裁嚇阻大陸,以保衛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烏戰爭下台海局勢緊張,歐洲各界關注。歐洲學者帕列羅-普萊斯納28日投書政治新聞網Politico,表示歐洲應用不同方式保衛台灣,透過經濟制裁的嚴重後果作為嚇阻力量,避免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主辦單位「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丹麥籍總監帕列羅-普萊斯納(Jonas Parello-Plesner)今天以「歐洲能避免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為題,投書政治新聞網Politico。

 

同為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資深研究員的帕列羅-普萊斯納表示,當威權政權的鄰居是很危險的,而俄烏戰爭讓人們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這類獨裁者帶來威脅所抱持的最後一絲天真都消失殆盡。

「儘管如此,歐洲領袖仍持續忽視台灣面對鄰居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險境。雖然最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歐洲對中國的態度比以往強悍,但台灣仍是禁忌詞。」

帕列羅-普萊斯納寫道,為避免台灣成為下個烏克蘭,「現在正是北約和歐洲聯盟(EU)站出來保護這個民主政體及其價值的時機」。他認為北約和歐盟有能力做到,只是需要做好準備。
 

他在文中表示,就價值系統而言,「台灣和中國就像日與夜」。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御10年後,中國日益壓迫;於此同時,台灣則成為亞太地區的「民主燈塔」,在自由之家滿分100的民主指數中拿下94分,優於大部分歐盟成員國。

習近平與普欽相似,但前者對其野心毫不掩飾:統一祖國,這對他來說包括台灣,並表示將不惜一切代價以必要手段達成目的。中國在此地區軍力快速擴張,不斷以軍機和船艦擾台。

對於可能的入侵,美國將會領導以軍事防衛台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明言美國將協助防禦台灣。然而在軍事方面,歐洲因為缺乏力量,只會扮演次要角色。

帕列羅-普萊斯納表示,嚇阻戰爭的方式不只一種,歐洲可扮演不同角色。

他認為,歐洲領袖應聯合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組織警告中國,任何軍事冒進都會遭遇嚴厲制裁,如同俄羅斯。

若有任何軍事侵略行動,中國將被排除於它得益的全球化之外,且經濟制裁對中國共產黨領袖的傷害將甚於俄國,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合法性在於持續提升人民的生活水準。

帕列羅-普萊斯納指出,歐洲領袖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與企業來一場開誠布公的對話。
 

目前許多歐洲企業都在毫無防備下經歷制裁陣痛、撤出俄羅斯;這些企業應該認清新的事實,並為將來中國入侵台灣的可能性做準備。計劃應急應從現在開始。

學者提醒俄烏戰爭與中國犯台的差別在對於全球經濟衝擊的程度,中國攻台不僅對西方有影響,對自身衝擊更甚,因為中國大幅仰賴出口推動的成長。「對中國提出警告顯得格外重要,好讓經濟損失的風險成為嚇阻力量。」

帕列羅-普萊斯納進一步表示,歐洲人民將會支持對中國採取經濟制裁。

民主聯盟基金會與歐洲調查機構Latana於5月底公布的「民主認知指數」(Democracy Perception Index)顯示,在面對「若中國進犯台灣,是否贊成切斷與中國經濟關係」問題時,52國的受訪者中,有26國的贊成人數超過反對人數,且這些國家包括中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如美國、日本、南韓和德國等,占中國貿易總額的53%。

「這是迫使中國領導人與軍方三思的團結訊息。歐洲領袖應傾聽人民的聲音,開始制定計畫,確保中國了解其行為的後果。在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後(歐洲)左支右絀 糟糕得很,若再犯同樣的錯誤,將不可原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台海#歐洲#烏克蘭#普欽#習近平#經濟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76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