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嗆殲16、殲20、殲16D伴飛裴洛西 外媒:軍事回應對習有風險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9:57

中共兩大重頭戲,八一建軍節與二十大已經開始預熱,習近平在同一天(27日)出席相關活動,會中強調中國需要應對的風險,比以往更加錯綜複雜。而此時,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打算訪台,大陸官媒甚至分析出專機路線,並列出三款戰機伴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軍將領列隊鼓掌、歡迎習近平,頒授勳章,中共將迎接八一建軍95年。

但此時共軍高層們,可能也再想如何應對,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警告,挑戰中方底線,解放軍將採取有力措施。

 
環球時報底下的微博號甚至分析,裴洛西可能路線第一,從華府直飛台北,可能撘乘有防衛力的C-17運輸機,但距離超過1萬2千公里需空中加油。

第二先停靠日本、韓國基地,再飛台灣,那必經東海識別區,中共可派出殲16、殲20伴飛、殲16D負責壓制支援。

或是關島基地起飛,從台灣東部進入,造成共機伴飛將有障礙,但仍在導彈控制範圍。

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Drew Thompson:「北京相信這樣的威嚇,可以讓華府和台灣打消這樣的念頭,但我認為北京沒有真的想要軍事衝突,我想如果以軍事行動回應裴洛西訪台,對習近平風險也很大。」

對習近平來說,秋天舉辦中共二十大前,維穩最重要!最近,更找來各省的一把手聽專題研討,稱過去自己所當政的十年,有里程碑意義。

央視新聞:「習近平強調,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

法國廣播電台分析,這篇講話可視為習近平的繼任宣言書。中共兩大重頭戲,建軍節、二十大前夕,中國大陸外交、國防以及官媒,接連嗆聲裴洛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中共#裴洛西#殲16D#八一建軍節#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