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糧食協議才剛簽完 俄軍再猛轟奧德薩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3:09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滿5個月,兩國在聯合國的協助下,終於簽署糧食協議,但協議簽不到24小時,俄軍又攻擊南部港口城奧德薩。俄羅斯一面開轟,一面派外長出訪埃及扮白臉,承諾會如期供應穀物。另外烏克蘭靠著德國援助的自走砲,持續朝俄軍占領區開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記者才挺進烏東的斯拉夫揚斯克,森林裡四面八方,馬上傳來連串轟炸聲。不過現場烏兵似乎早能聽聲辨位,知道目前還算安全,一行人淡定往前,來到先前俄軍砲彈落下的位置。

斯拉夫揚斯克烏兵:「這沒什麼只是在背後,我指當它(砲彈)沒朝你而來就只是背景,但如果朝你打來就很可怕哈哈哈。」

烏克蘭士兵說俄軍通常一大早就會開轟,有時用迫擊砲攻擊,有時則用颶風火箭彈或集束彈。可以確定的是,頓巴斯地區還在激戰,先前俄軍誇口毀掉好幾台歐美援助的榴彈砲,現在則遭到烏軍打臉。因為畫面中這台就是德國援助的PzH2000自走砲,正不斷朝俄軍占領區開轟。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響亮且充滿威力,砲彈飛往俄軍占領區,彈藥庫的一側。」

德國PzH2000除了擁有高射速,還能自動裝填彈藥,數十公里射程對前線士兵而言,又是另一款抗俄神器。

烏克蘭士兵Oleksandr:「我可以告訴你我可以在發射位置,發射4到5發後離開我的位置,直到砲彈擊中目標,也就是當砲彈還在空中飛時,榴彈砲已離開發射位置。」

烏軍說眼前的自走砲上頭,頂多有一點點的刮痕,其餘根本好端端不影響使用,倒是哈爾科夫近郊,出現烏克蘭農民以拖拉機,拖走俄軍砲彈和坦克車,現場可以看到俄軍倉皇逃離留下的殘骸,有烏軍說他們就地掩埋一名俄軍遺體,以免發出臭味。

大火吞噬船隻,消防員緊急滅火,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奧德薩,周末又遭到俄軍飛彈攻擊。

由於攻擊前不到24小時,烏克蘭、俄羅斯、土耳其和聯合國,才在伊斯坦保敲定糧食協議,當地民眾不敢相信,協議才簽完就有飛彈掠過。

奧德薩居民:「我們看到火箭,從頭頂飛向城市某個方向,(你當時感覺如何)我只能說那並不愉快。」

 
俄羅斯開戰以來,不只封鎖黑海,還放火燒小麥田、偷走穀物,引爆全球糧食危機,儘管全新協議承諾,能讓烏克蘭每月能出口500萬噸糧食,但農民們還是沒什麼信心。

農民協會負責人Oleksandr Chubuk:「這個協議對我來說沒意義,土耳其和聯合國怎能和一個,所有人都知道不會遵守的人簽協議。」

即便戰爭還沒停,奧德薩百年芭蕾舞劇院,仍嘗試維持正常表演。無奈演出到一半,又因為警報聲響起,得拉下布幕中斷演出。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壞消息,晚間第三次警報響起,布幕剛剛拉下,表演被迫中斷。」

俄羅斯一方面攻擊奧德薩,一方面又辦白臉,派外長拉夫羅夫出訪非洲,拉夫羅夫在埃及承諾,他們的糧食的訂單一定會得到滿足。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這趟出訪有幾個目標,對俄羅斯而言這是另一次嘗試,我們才看到普欽出訪中東,而這是再次展示俄羅斯沒被國際孤立,其次這能給拉夫羅夫多次機會,反駁西方說糧食危機是俄羅斯的錯,他基本上傳達這不是我們的錯,這是因為西方制裁。」

儘管俄軍攻擊奧德薩引發譴責,但烏克蘭隔天證實因為港口沒有嚴重受損,仍會繼續準備穀物出口,只是相關作業能否順利進行,恐怕還有待時間考驗才能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協議#烏俄#俄軍#轟炸#奧德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49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