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XD」也被列大陸禁語 律師揭密原因:和習近平有關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09:16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近年來在言論審查、監管日趨嚴格,除了微博之外,近日有關年輕人愛用社群「小紅書」的內部審查文件也外洩,其中有564個敏感字詞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相關,甚至還包含「XD」、「XDD」,對此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分享並解釋原因。

更多新聞:陳時中背後藏殺手鐧!吳子嘉驚爆選前1個月「可怕現象」

 

林智群近日在臉書發文分享,「XD」是不少人習慣的網路用語,通常用來表示大笑的表情符號,不過沒想到這在大陸竟然是網路禁語,「本來不知道這個笑臉符號有什麼不對,原來英文發音是Xi大大(習大大),我真的猜不透你啊!」

林智群發文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事實上,在大陸網路平台《中國數字時代》揭露的小紅書的最新言論審查規範中可見,長達143頁的資料中,審查部門定義了10類輿情事件,包括「可能引發政治、社會動盪,危及國家安全的社會事件」和「人民群眾對中國共產黨和政府機構有針對性的批評、建議」等。

 
更多新聞:習近平堅持清零又有壓力 陸專家:新冠病毒變異長期存在

此外還公布了564個敏感詞,包含「噴糞帝」、「法習斯」、「墨索裡習」、「包惠帝」、「維尼寫史」、「冰棒外交」、「禁評的理由」、「最後領導人」、「普近」、「親自指揮疫情」、「人盡皆知的體育迷」等,而表情符號「XD」、「XDD」被禁的可能原因就在於發音諧音相當接近「習大大」。

小紅書為時下年輕人最常使用的社群軟體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林智群律師的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紛紛回應「乾脆英文字母變成24個好了,XD」、「我都念叉滴啦!XD」、「是有多怕……連XD也禁」、「難怪我的帳號一直脫離不了警告狀態XDDD」、「這個真的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XD#XDD#大陸#網路禁語#禁字#敏感詞#習近平#習大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97

0.2161